吉林学生集体中毒 系新教学楼甲醛超标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吉林学生集体中毒 系新教学楼甲醛超标!据网友@追一寻 :我们是来自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初中三年级全体学生,由于学校新建的宿舍和购进的学生桌椅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导致我们全体学生出现咳嗽不止,**、呕吐等症状。经长春市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临床医学院检查确诊是甲醛中毒,情况特别严重,我们的父母已经求救于相关部门,但是都不理睬。那么吉林学生集体中毒事件是怎么一回事呢?

【吉林学生集体中毒】 @共青团** :这事共青团管定了!请@吉林共青团 @共青团吉林省12355 尽快联系当事学生,核实事实,并提供法律等方面的支持。

【吉林学生集体中毒】*新消息说,大安市宣传部副部长匡先生称,一共有15名初三学生出现相关症状,医院已组织**组进行鉴定,目前还不能确认学生是甲醛中毒。而眼下当地有关部门消息纷呈,有说“宿舍检测合格”的,有称有没有中毒“正在**部门鉴定”的,可谓莫衷一是。

【吉林学生集体中毒】要有**结论,当然需要一段时间过程,需要有点耐心等。但共青团**该不该管呢?共青团**公开表态“这事共青团管定了”,实在是可喜可贺。按照学生们的说法,家长们求告无门,现在**发酵,有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但共青团**管定此事,仍然不算多此一举。

【吉林学生集体中毒】我们经常说等“**结论”,所谓**结论一般是指官方结论,这当然没错。**部门是相关领域的执法主体,他们是组织调查的适格主体,而且掌握着各种必要而合法的手段,有条件拿出**结论。但有时候“**结论”光等是等不来的,一方面“为官不为”的情况并不少见,另一方面在大家的消极等待中,有关部门的调查可能走样,可能倾向于掩盖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吉林学生集体中毒】现在共青团**主动“跳出来”管事,可以说是一种见义勇为。我们经常提倡见义勇为,但长期以来,我们提倡的见义勇为都是针对社会个体的,希望他们帮人一把、路见不平一声吼。但我们的社会组织,包括工、青、妇群团组织,是不是也应该见义勇为?一旦社会组织失去了正义感,变得冷漠、麻木,就不仅使人们失去了一种可以寄望的力量,而且对个人构成道德上的消极示范。共青团**站出来“管闲事”,对于人心绝对是一种鼓舞。

【吉林学生集体中毒】现在我国提倡创新社会治理,其要义之一就是向社会组织放权,扩大社会治理的主体。社会治理的主体多了,社会上爱管“闲事”的多了,社会正能量就会多起来,各种坏人坏事自然会减一分胆魄。比如共青团吉林省方面去核实新艾里乡学生遇到的问题,无疑会对当地有关部门产生压力,使他们态度端正起来。就算是有关部门组织调查,并不等于搞独家调查,共青团组织参与进去,可以增加调查组成机构的代表性,增强调查的可信度与**性。

【吉林学生集体中毒】工、青、妇也好,其他社会组织也好,其存在的价值本来就是参与社会治理,也就是要管闲事,换一个说法就是见义勇为。特定组织代表特定人群的利益,包括协调、实现和调整这种利益。该出手时就出手,体现社会组织的价值,也是其存在的理由。什么事都不管,一年到头神龙见首不见尾,已经引起社会上很多闲言碎语。从某种意义上说,管闲事其实并不是做善事,而是本职工作,消极懈怠、麻木不仁还不行。

标签: 教育新闻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