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兴趣与就业的关系?选谁?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处理兴趣与就业的关系?选谁?如果一个人对某种工作有兴趣,他能发挥其全部才能的80%~90%,并且能长时间保持**率而不知疲惫。那么,如何处理兴趣与就业的关系?看看下面或许你会知道答案!

1.如何处理兴趣与就业的关系?兴趣与竞争实力的矛盾。

由于考生所处的社会因素、客观环境与现实条件的限制,大多数考生根据兴趣的选择很可能大都在热门专业上,可是,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又是不具备这样的高考竞争实力的。怎么办?

2.如何处理兴趣与就业的关系?由于绝大多数考生只是上完小学上中学,所接触的环境条件较有限,没有什么社会知识与经验,也缺乏必要的生活阅历,接触专业和职业信息太少,很难做出比较,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都不易确定。

3.如何处理兴趣与就业的关系?大多数考生毕业后是必须就业的。由于绝大多数考生都出自于工薪家庭与非富有家庭,因此他们毕业后是必须自谋职业、自谋生计、自己养活自己的。在多达一百多万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严峻形势面前,有比就业还重要的问题吗?!在能够生存的条件下,去考虑发展是十分必要的;但在温饱都不能解决的时候,坐而论道,去奢谈兴趣还有必要吗?

标签: 就业 兴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