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孩子课堂注意力?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提高孩子课堂注意力?提高孩子注意力是在学生阶段十分重要的事情,那么怎样提高孩子课堂注意力呢?提高孩子课堂注意力的方法有哪些呢?

小学生注意的特点是无意注意占优势,注意力不稳定,不持久,极易被外界事物所吸引。怎样提高孩子课堂注意力?*先,教师要把握好小学生连续注意的“**时间”,讲解**﹑难点。上课伊始,教师要迅速把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教学内容上来,**不要松松懈懈,一盘散沙。然后迅速展开本节的**﹑切入难点。

怎样提高孩子课堂注意力?老师还要懂得如何制作课件,吸引小学生的注意力。课件集色彩﹑图片﹑音乐﹑动画于一身,很容易吸引学生的眼球。教师精心搜集色彩艳丽的图片﹑孩子们喜欢的儿歌和动画人物,让它们出现在你的课件里,孩子们一边欣赏着课件,一边思考着问题,提高了他们的有意注意。只有他们的心里坐下,他们的身体才能坐下,才能够集中精力融入到学习中去。

*后,可以在课程快要结束的时候开展小组讨论,增强群体的注意力。怎样提高孩子课堂注意力?课堂的*后大约10分钟左右的样子是学习效率*差的时候,老师们就要注意不要讲过多的内容了。教师如果能够结合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提出一个现实生活中确实需要解决或改进的问题,让孩子们分组讨论,并报告结果。

对于我们教师来说,怎样提高孩子课堂注意力不仅要善于分析原因,还要懂得对症下药,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教学质量越来越高,才能**师生的教与学和谐统一,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标签: 教育 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