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最难就业的热门专业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难就业的热门专业有哪些?有很多家长都想为孩子选择热门专业,但是有些热门专业,就业情况也不是太乐观。其主要原因就是这些专业招生人数太多了,导致的目前就业难,那当然,也有一些其他客观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盘点盘点*难就业的热门专业。

*难就业的热门专业:法学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运用法律管理事务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刘毅观点:此专业是很有前景的专业,**的法学人才是供不应求的,只是在各学校都增设该专业的背景下,该专业毕业生人数供大于求,导致分配不好,许多学生缺乏思辨能力、综合素质差,当然无法就业。

*难就业的热门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刘毅点评:该专业目前就业有需求增加的趋势,但是还是因为几乎所有学校都开设了这个专业后,导致人才过剩。但600分以上学校的计算机专业还是供不应求的。

*难就业的热门专业:英语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英语**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历史、**、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熟巧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能力。

刘毅点评:该专业如果不当教师,做其他行业,就不如那些有专业背景且英文好的学生,成了一个没有专业的专业,如果不做教师,英语只能是工具,而且是一个很多人都会的工具,还不如小语种。

*难就业的热门专业:工商管理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企业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刘毅点评:该专业是一个涉及面广但是不精专的专业,因为它所包含的学科如会计、金融学、经济学、营销学、人力资源等都有*立的专业学生,所以该专业含金量不高,导致就业不好,且工资水平低。

*难就业的热门专业:市场营销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市场营销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营销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

刘毅点评:该专业的学生如果不具备极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外在表现能力,就是把课本都背下来也是没有用的,但是我国许多大学恰恰很难培养学生这方面能力,所以企业不愿意招聘这些只会专业知识,不懂得社会知识的学生。就业不好,不是市场不需要这样的人才,而是学生缺乏真正的本领。

*难就业的热门专业:汉语言文学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能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有关理论、发展历史、研究现状等方面的系统教育和业务能力的基本训练。

刘毅点评:如果不当语文教师,就只有文秘*适合了,但是文秘不仅需要会写东西的员工,更需要形象、气质、办事得体、懂得职场规则,但是有谁能教会这样学生呢?

*难就业的热门专业:艺术设计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

刘毅点评:我国艺术设计的学生有一半以上是因为文化课分数低,而没办法选择了艺术这条道路,很多学生根本就不喜欢、不擅长艺术,缺乏艺术细胞,那毕业后怎么可能适应职场的需要。

标签: 热门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