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有哪些?我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专业设置是按“学科门类”、“专业类(或一级学科)”、“专业(或二级学科)”三个层次来设置。即一个学科门类下面设置若干专业类,一个专业类下面设置若干专业。我们一起来说说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

学科是是高校教学、科研等的基本功能单位,是对高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隶属范围的相对界定。新专业目录中把学科划分为12大门类(不含军事学)。

专业类(或一级学科)是在同一学科知识体系下,根据知识面侧重的不同而分解出来的不同专业类别。

专业(二级学科)比专业类更加具体,是在同一个专业类里派生出来的具体方向

我国高校本科教育专业设置共设13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506种专业(N个报考专业)(其中:基本专业352种,**专业154种)

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了解专业的方法

1)专业内涵:

专业内涵一般包含以下几个维度:专业名称、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前景、考研方向、学科优势、专业排名、评价等级、成绩要求、性别限制、身体条件、能力要求及师资力量等等。

至少了解三件事①课程设置②就业前景③考研方向

2)专业评价的等级:对大学的本科学科和专业实行等级评价,共为分A++、A+、A、B+、B、C+、C、D+、D、E+、E十一个等级

3)了解专业的方法:***阳光高考【专业知识库】

参考文献:山西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网【专业解读】

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选择专业的思路

1)从生涯规划角度

A.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能力优势、价值取向

B.考虑职业的长远规划、未来职业的发展

考研方向及就业的行业、职业、地域等因素。

2)从实际操作角度

A.先选定院校,再按照招生计划选择专业。

B.先选定了专业范围,再来找合适的院校

3)院校VS专业

必须明确:志愿填报的核心理念,*先是生存问题(如何获得良好和成功的职业发展),其次是生活问题(如何获得幸福的人生)。

专业与院校的选择取舍,要以有利于考生个人未来的人**展规划为目标,*“好”的标准,就是适合考生自己。选择的重要依据一是考生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能力优势、价值取向,二是考研方向或就业的行业、职业、地域等等。

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专业评价的层次

1)****学科

2)省部级**学科

3)****实验室

4)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国家人才培养基地

6)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7)硕士点、博士点

8)*****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9)学科评估高校排名

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特别提醒:家长一定要准备15个左右的心仪专业:

按照志愿填报要求:每所院校可选择6个专业

1)初选:至高考前(6月8日)由家长完成;

2)精选:考后(6月9日)到通知成绩前(6月24日左右)家长与考生共同完成

标签: 高考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