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进场将刷指纹 作弊最高判刑七年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高考进场将刷指纹 作弊*高判刑七年!作为广东省全面放开异地高考元年,今年将有近1700名异地考生在佛山赴考。今年高考*次采用指纹验证设备进行身份信息比对,严防替考。市教育局表示,对此省考试院已经给出充分的应对指引和预案。

【广东高考进场将刷指纹】近1700名异地考生佛山赴考

据佛山市教育局介绍,佛山普通高考考生有44419人,全市将设考点31个。“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与去年相近,今年多了不到100人。”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是广东省全面放开异地高考元年,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就读普通高中,并同时符合6项条件的,2016年起可在广东省报名参加高考。据*终数据统计,今年佛山全市共有异地考生1699人。这些异地考生将在佛山赴考,享受和其他普通高考考生一样的报考和招录待遇。

“今年异地高考全面放开,留在佛山参加高考的异地考生人数也和前期摸底接近,不符合条件的异地考生会选择回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高考外,同样在下月举行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有37746名考生参与,全市设考点27个。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考生44032人,考点73个。今年中考的考试日期相对往年也有变化,过去年多佛山中考安排在6月17日~19日三天,今年中考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20日~22日。

【广东高考进场将刷指纹】指纹识别:5到10秒搞掂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东省*次对高考考生使用指纹验证设备进行身份信息比对,严防替考。每个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经指纹验证才能参加考试,约占每个考生5到10秒钟。

据介绍,此前在高考报名时候,考生就已经完成了采集指纹工作。而在今年3月举行的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考场已经增加了实行指纹身份验证的环节,考生需在备考室进行指纹身份验证后才能进入考场,因此对于指纹识别系统的使用佛山已有“实战”经验。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佛山31个考场均已完成了指纹采集设备的升级,6月7、8两日考试,届时将按照省考试院要求的环节,在考生进入考场前查验指纹。

如果录入指纹的系统出错,是否会耽误考生进入考场?对于家长的担心,市教育局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省考试院已经给出充分的应对指引和预案,如果因为特殊原因指纹无法采集,或者核对过程出现问题,将会由专人通过其他渠道核实考生身份,不会耽误考生正常考试。

【广东高考进场将刷指纹】启聪学校招139名学生

昨日,佛山市教育局公布2016年佛山市启聪学校招生工作方案。记者从方案获悉,今年启聪从学前教育阶段到中职阶段,将招生114人,此外还计划招收25名“送教上门”学生。

据介绍,今年启聪学校在学前教育阶段将开设智障学前班、听障学前班两个班,每班招收10名学前适龄幼儿。在义务教育阶段计划招生4个班,其中启聪部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听力障碍适龄生10人、启明部招收视力障碍适龄生10人。在初中阶段启智部和启聪部计划各招收智障、听障儿童各12人。

中职教育是启聪学校发展的**,今年启聪部中职一年级招收2个班,招收听力障碍初中毕业生20人。而启智部中职一年级计划招收3个班,针对智力障碍初中毕业生招收30人。此外,学校还计划招收25名“送教上门”学生。

启聪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个学段的招生对象优先招收具有佛山市户籍的学生,完成户籍学生招生任务后,如有空余学位,招收非户籍的特殊儿童。“学前教育阶段的幼儿家长,需在5月20日前,到学校接受咨询及报名登记。随后需要根据预约时间,携带适龄幼儿到学校参加学前学习能力评估。”启聪学校相关负责人称,而中职阶段学生的入学,需在6月20日前报名,在6月21日接受升学考试。其中智障学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体能、生活技能四门学科。而听障学生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等五门学科。学校将在7月初发放录取通知书。

根据佛山市教育局提出的“佛山教育十三五”规划目标,到2020年,全市适龄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保持100%,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毛入园率85%以上,重度肢体、孤*症、脑瘫残疾人受教育机会增加。

【广东高考进场将刷指纹】提醒:高考中考期间,考点500米范围内禁文娱活动

据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要求,6月6日至9日期间、20日至22日期间,全市各考点500米范围内,停止文艺演出、唱歌、跳广场舞等一切文娱健身活动,停止基建施工。

此外,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及20日至22日中考期间,全市各考点周边道路适时实施交通管制措施;考点附近相关道路禁止大货车通行,禁止车辆鸣笛。同时,禁止船只在考点附近河道通行时鸣笛。

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强调,今年招生考试工作中,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好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四项专项行动。此外,还要认真做好试卷运送、交接、整理、保管、分发、评阅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

链接:

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

统一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

6月7日

上午 语文(9:00~11:30)

下午文科数学/理科数学(15:00~17:00)

6月8日

上午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11:30) 下午外语(15:00—17:00)

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招收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

6月7日

上午 语文(9:00~11:30)

标签: 教育新闻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