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小语种专业?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怎样选择小语种专业?如果你以后就想以语言技能为业,可以选择语言类的大学,如今小语种实力是非常强的,就业前景也很好,那么怎样选择小语种专业?

外语学习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需要有吃苦耐劳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所以失去兴趣的学习过程是痛苦而且没***的。在北外每年都会有同学因成绩过低或未通过等级考试留级。怎样选择小语种专业?在选择小语种前一定要认真考虑自己是否有毅力可以坚持下来。另一个问题就是家庭的经济能力。外语专业相比其他专业经济投入更多,如买词典(纸质或电子词典)、出国留学等都是不小的开销,那么在报考前家长可以考虑一下是否能够承担四年甚至更长时间学习的花费。

小语种的就业相对其他专业会容易一些,但并不能说学习了小语种就等于前途**。*先要区分的两个概念就是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怎样选择小语种专业?就业率是当年毕业生就业人数占总人数的比例,一些好的外语院校就业率可以达到90%以上甚至是100%,但毕业生从事的职业良莠不齐,很多人并不能从事很理想的工作,或者没有达到他们关于小语种的期待。其次,小语种只是众多专业之一,有很多同学毕业时甚至没有用小语种找工作。因此家长应该对小语种抱有平常的心态。

如果孩子只是对语言感兴趣、有特长,可以冲综合类名校,许多大型单位招聘时都要求本科就读学校是985、211,而且大学是综合教育,多学科氛围的熏陶,能扩展孩子的知识架构,发展具有其他学科背景的人际圈,这对以后职业发展都有益处。

怎样选择小语种专业?冲击综合类名校,并不一定要锁定于语言类专业,可以选择把语言当成第二专业,这样能让孩子以后就业更有优势。如果成绩有点够不上目标的名校,可以考虑参加该校的自主招生,拿到照顾优惠冲击名校。如果孩子有考研意向,可以考虑本科先选好学校,研究生阶段再确定专业。

标签: 小语种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