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请假攻略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端”字有“初始”的意思,因此“端五”就是“初五”。而按照历法五月正是“午”月,因此“端五”也就渐渐演变成了“端午”。《燕京岁时记》记载: “初五为五月单五,盖端字之转音也。”再过不久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了,还有许多朋友都不了解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也不知道2016端午节请假攻略,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

2016端午节放假从6月9日至11日

2016端午节请假攻略:

请3天休8天:6月6日(周一)至8日(周三)请假3天,可连休8天。

请4天休9天:6月6日-8日及12日请假4天,可连休9天。

端午节起源

端午节起源于中国,*初为古代百越地区(长江中下游及以南一带)崇拜龙图腾的部族举行图腾祭祀的节日,百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后因战国时期的楚国(今湖北)诗人屈原在该日抱石跳汨罗江自尽,统*者为树立忠君爱国标签将端午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部分地区也有纪念伍子胥、曹娥等说法。自古以来端午节便有划龙舟及食粽等节日活动。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

自2008年起,端午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将其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9月,***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中国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标签: 2016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