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心理辅导 做好定位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考是知识的考试,也是能力的考试,也是心里素质的重要测试,而一定意义上如今心里测试已经开始了。而中考前心理辅导是每个孩子都应该面临的问题。中考前心理辅导*先要给孩子树立信息,正确认识自己,做好定位。

克服自卑、树立自信。中考前心理辅导对于自卑的学生,*先应该正确认识自己,不要妄自菲薄,我建议你冷静客观地对自己做一个评价,把自己所有的优点和长处都找出来,并记在一个你经常看到的本子上,时常用这些优点提示自己。中考前心理辅导很有必要,因为你只有走出自卑的漩涡,才能树立起信心。

中考前心理辅导合理定位、减轻压力。没有理想,就没有前进的动力,有的同学每天觉得自己过的稀里糊涂的,原因就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没有认真地想过我就要参加中考了,所以每天都感到很盲目。中考前心理辅导:理想目标定得过高,又会给自己造成*大压力。

中考前心理辅导调整情绪、保持乐观。中考前心理辅导有的同学在复习过程中经常莫名其妙的焦躁、坐卧不宁,心慌气短,容易出汗,看不进书、饭吃得不香、饭量达不到平常的一半,对一切都不感兴趣。并反复向别人絮叨,担心成绩不好和反复琢磨考试答案、犹豫不决等。

标签: 中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