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报志愿投档线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填报志愿投档线有几种?院校投档分数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也称调档线或提档线。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高考填报志愿投档线的相关资讯,希望有帮助到大家!

高考填报志愿投档线1、**志愿投档*低分

顺序志愿模式下,很多省份会规定一个**志愿的投档比例,一般在1.1-1.2%之间,根据考生**志愿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低分即为某高校某年度在某省份某批次的**志愿*低分,也叫**志愿投档线。但要注意,在这个线之上的考生,即便同意专业调剂、单科分数没问题或者身体没问题,依然有退档可能。

高考填报志愿投档线2、模拟投档线

大平行志愿模式下,为**院校有一个准确的调档比例,使正式投档有的方矢,在**次集中批量投档之前,很多省份会先试投2-3次。

**次试投会固定一个比例向各招生院校提供学生档案,院校阅览档案后根据考生情况和可以使用的全国机动计划提出自己的调档比例,然后再进行1-2次试投后,*终确定各院校投档比例,并正式投档。

每次模拟投档都会形成一个模拟投档线,其中,**次模拟投档线*有意义,因为很多省份在这个时候(2015年为全国)完成自主招生录取,很多院校就在这个线的基础上形成自主招生的优惠幅度。

模拟投档一般只提供考生分数、填报专业、体检记录等信息,但不会有考生身份信息。

高考填报志愿投档线3、投档线

投档线是某个院校某个年度在某省份某个批次接收某类学生档案的*低分。

高考填报志愿投档线4、**次集中投档*低分

平行志愿模式下,是某个院校某个年度在某个省份某个批次**次正式投档时接收某类学生档案的*低分。在大平行志愿模式下,国内大多数高校在绝大多数省份实行“进档不退档”,这样,投档线就是当批当次录取线。

高考填报志愿投档线5、录取线

录取线一般是某个院校某个年度某个批次在某个省份接收所有学生的录取*低分。

高考填报志愿投档线6、进档不退档

并非进档绝对不退档。一般来说,院校是这样规定的:线上考生如果被填报专业录取就完成录取,如果不能被填报专业录取但同意调剂专业录取,如果不能被填报专业录取又不同意调剂专业,或者某个单科分数达不到院校对该单科成绩要求,或者体检记录达不到要求,做退档处理,进入征集志愿环节或者进入下一批次。

高考填报志愿投档线7、省控线

简单的说就是省控制线,根据招生计划数量和考生分数分布情况划定,常见的为计划的1.2—1.32倍之间。一般会有艺术体育类各专业专业控制线、艺术体育类文化课本科控制线、艺术体育类文化课专科控制线、本科一批控制线、本科二批控制线、本科三批控制线、高职高专控制线等,文科和理科分开划线,往往在公布考生成绩前后同时公布。控制线是该批次的*低投挡线,如果线上生源不足,很多省份规定是不允许降分投档的,必须等**次集中投档结束后面向社会征集志愿。部分省份,如河南规定,农林类院校在线上考生数量不足时可以降20分投档。

标签: 高考填报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