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学校有阿拉伯专业?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哪些学校有**伯专业?在****新公布了“2014年度高校新增本科专业”名单中,浙江工商大学、兰州交通大学、银川能源学院三所高校新增**伯语专业。

序号主管部门、学校名称专业名称专业代码学位授予门类修业年限1浙江工商大学**伯语50206文学四年2兰州交通大学**伯语50206文学四年3银川能源学院**伯语50206文学四年

哪些学校有**伯专业?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讲**伯语

**伯语主要通行于西亚、中东和北非地区,是沙特**伯、也门、阿联酋、阿曼、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20多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此外,中国部分回族人也会说**伯语。以**伯语作为母语的人数超过二亿一千万人,同时**伯语为全世界穆斯林的宗教语言。

**伯语难学是公认的,但**伯语近几年的报考的热度却持续升温,这和**伯语的就业好不无关系。中东国家出产石油,很多北大、北外等**伯语专业的毕业生,往往是还没等到毕业,就被央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石油、中海油等非常有“钱”途的单位预订了。但阿语国家重男轻女的现象较为严重,女生要想有较好的发展,确实不易。

国内目前开设**伯语专业的高校已有十多所。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伯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伯语高级专门人才。

哪些学校有**伯专业?**伯语是*难学的语言

在学习小语种的大学生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三分钟韩语,三小时英语,三天的法语,三个月的日语,三年的德语,三百年的**伯语。”由此可见,**伯语是*难学的语言。

还有一种说法,世界上*难学的语言有两种,一是我们的母语———汉语,而另一个就是**伯语。**伯语是世界上*早出现的拼音文字,从它三千多年前产生之日起就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语法复杂和句子“冗长晦涩”是**伯语的一大特点。**伯语由28个字母组成,而每个字母根据不同的发音符号又要发出12个不同的音,屈指算来,这28个字母的全部发音竟有336个。

此外,学习**伯语的人还要面临着阅读方式的挑战:由于**伯文字的书写方向是从右向左,因而教材上的汉语也随之从右向左排版。尽管如此,但还是有很多学子,他们为神秘而美丽的西亚文化所吸引,只有在深入了解**伯语之后,才会发现她的魅力。

与其他小语种如韩语、德语、葡萄牙语不同的是,**伯语是联合国七大工作语言之一,通用于西亚及北非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其中既包括沙特、阿联酋、巴林等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海湾富国,又包括埃及、伊拉克等有着上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因此,在该地区无论在经济上还是文化上,**伯语都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

哪些学校有**伯专业?近年来**伯语受到人们的关注,日前有关部门作了一项调查,16.3%的受访者认为**伯语是*有利的语言专业。据了解,北大、北外等高校学习**伯语专业的毕业生,往往是还没等到毕业,就被央视、中国国际广播之声、中石油、中海油等单位“预订”一空。

标签: 阿拉伯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