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培养”对手 才能让商圈平衡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建伟大学毕业以后,就在学校周边开了一家书店。在这里,除了他开的这家店,还有三家书店。由于他经营有道,书店越来越好,相比之下,那三家书店逐渐衰败。他成了这个社区的“书店老大”,这时候,许多朋友就建议他采取一些竞争手段,把那三家挤垮,这样经营起来更好。

然而,他并没有听从亲朋好友的建议,而是做好自己店面经营的同时,帮助其他三家书店,共同发展。这样的做法引得人们质疑。-+都说“同行是冤家”,对于他这种把“冤家”当“亲家”的举动,大家很不理解。我也带着这一疑问,与他进行了交流。

他说,商界也需要平衡,因为有了那三家书店的衬托,我的书店优势更明显,所以学生更愿意来我的书店买书,这样店面**就多。如果只有我一家书店了,学生们没有了比较,价格定的再低也会认为我的书价高,万一他们自己跑到图书批发市场去“货比三家”,那我的生意就完了。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其他三家书店虽然是竞争者,但是还没有我的书店强,在一起经营,我的优势凸显,他们*一部分*,我能*的更多。如果击垮他们,淘金者就会蜂拥而至,弄不好来一个比我更强的对手,那就成“引狼入室”了。所以,为了保持目前这种经营的“生态平衡”,我要继续把对手培养好。

朋友说的很对,在开店的时候不要总想把对手击垮,你击垮了他,还有千千万万的对手在等着你,防不胜防。总想把对手致于死地,很可能会鱼死网破,两败俱伤,学会培养对手,让对手*小*,你*大*才是创业和经营的*高境界。

标签: 商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