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新兴时髦职业大起底!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五大新兴时髦职业大起底!**服务工程师、微博运营专员、网购咨询师……成为现在涌现出一批伴随新兴产业发展的时髦职业。部分职业给出的薪水还不低,一家生物制药企业提供给网购咨询师的薪水,底薪+提成每月*多能达到10000元。这些时髦职业求职难度如何?未来发展前景怎样?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服务工程师

一对一专业服务,欢迎实时“骚扰”

热度:★★★★求职难度:★★★★★上升空间:★★★★★薪酬:4000元以上

“如果你平时醉心于摆弄电脑硬件,对电脑硬件问题如数家珍,欢迎来做一名在线工程师,学历、专业都不是问题。”昨天的南京博览中心招聘会上,某知名PC品牌推出的岗位“**服务工程师”吸引了不少求职大学生的目光。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微博的发展,以及远程在线技术支持,传统PC品牌针对用户量身打造的个人专属工程师正在成为潮流,一对一的服务、朝九晚九的陪伴都体现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专业工程师会针对客户提出的产品问题,提供真人客服的在线解答。

职业前景评估:招聘人员分析说,随着**服务大热,“私人订制”工程师会越来越*手。对于应聘者来说,一方面兴趣带来的计算机硬件基础是前期需要的素质,较强的学习能力也是必须的,需要能够快速掌握各类业务知识,在经过实习、培训之后,专业听证会会对应聘者进行考核。另一方面,涉及到服务岗位,也要求应聘者具备强大的抗压能力,要欢迎用户实时“骚扰”,和用户保持长期友好的联系。职位对于人才的要求很高,同时上升空间也是可以预见的。

数据分析师

杂乱“数据”中挖掘实用信息

热度:★★求职难度:★★★★★上升空间:★★★★薪酬:5000元以上

苏州中科知图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带来的招聘5个“大数据工程师”岗位。“这个岗位要求能够运用统计理论对资源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同时能够运用大数据技术对用户在互联网上的学习数据进行分析,构建反馈学习系统。”招聘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大数据分析”是单位不断发展的需要。

虽然中科知图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的招聘要求并不算高,但现场的招聘情况却**出乎意料。“收到的简历数量并不多,而且真正能够符合我们岗位要求的学生也不多。”王先生有些无奈,尽管单位开出了月薪5000元的不错薪水,但前来应聘的学生依然****。“我们希望学生在学校期间能够接触过R软件、 matlab软件等,来上班之后能够更快的上手。但目前,只有南审的一位同学符合要求。”

在王先生展示的简历上,记者看到,符合要求的南审付同学在简历的显眼位置标注了“能够基本运用SPSS、EVIEWS、MATLAB、R软件做数据分析研究”的字样。“这位学生是数理金融方向,但在计算机编程这一块依然有所欠缺。”王先生点评道。不仅是苏州的这家单位,上海安硕信息对于数据开发工程师的需求也高达20人。

职位前景评估: “大数据”“云计算”,随便拿出任何一个词,都能轻松“上头条”。如此热门的岗位,在招聘会上却“门可罗雀”的原因在哪里?一家信息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储备的不够完整,成为了应聘时的瓶颈所在。“R软件、MATLAB和机器学习的相关概念和知识,都是学生在校期间都应该掌握的。”但骨感的现实却颇为尴尬,“计算机系的学生好歹还懂些数学知识,但数学系的学生却不懂计算机编程,入职后还得专门培训。找个两者兼备的学生真难。” 该负责人说。

智能交通调查分析师

红灯亮几秒由他“说了算”

热度:★★★求职难度:★★★★上升空间:★★★薪酬:4000元左右

路口的红灯为什么是30秒而不是45秒?左拐弯时的待转区到底应该怎么设立?智能交通调查分析师能解答。江苏华睿交通经济研究院摊位前,交通工程等专业毕业生排起长队,等待应聘“交通调查分析师”一职。

“未来,和交通相关的APP都会逐步被开发。这个职位男生会更占优势一些。”华睿交通经济研究院的招聘负责人徐女士表示该岗位职能将相当重要。

职位前景评估:徐女士表示,该职位对学生的学历及掌握技能的要求相对较高,研究生就业前景会更广。“希望学生能‘一专多能’,如将JAVA语言学精学透,同时还能够掌握其他的语言和算法。‘蜻蜓点水’式的技能掌握不能够满足岗位的需要,语言和算法千万不要学得过浅。”

私人搭配师

为姑娘们答“衣”解惑

热度:★★★★求职难度:★★★上升空间:★★★薪酬:3000+提成

昨天,好几家服装企业推出“”职位。据了解,主要工作是指导有需求的女生穿衣搭配,依据客户穿衣风格,通过**、微博平台与女生交流,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应聘者进入应聘后期,将会有专门的色彩搭配、服装搭配技巧的培训,其实在*初的应聘阶段,主要还是考察时尚敏感度,以及对于服装搭配方面的专注和热爱。”

职业前景评估:在这个“私人订制”服务大热的当下,当然也会变得吃香。如果你是宿舍里其他姑娘穿衣搭配的‘**顾问’,就可以过来试试。据了解目前来应聘的比较多的还是艺术系的女生。

网购咨询师

在电脑那头尽情“忽悠”你

热度:★★★求职难度:★上升空间:★★薪酬:2000—10000元

“每天工作8个小时,底薪2000元,业绩好的月收入****。”招聘会现场,一家母婴生产商推出的“网购咨询师”职位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通过网购平台向顾客介绍推销企业的产品。”记者注意到光这家企业招了20名“网购咨询师”,而且职位学历要求只要大专。记者现场发现,不仅是电商,很多传统制造企业推出了“网络销售”或“网络客服”职业。“今年我们关了几家实体店,网店的规模变大。”一家服装企业的招聘人员说。据某电商企业的人事专员李**介绍,“指媒”时代,“**”热给企业提供了新的营销平台的思路,许多企业顺应潮流推出了**营销专员、社交广告专员等岗位。

职业前景评估:招聘人员分析说,这个职位入职门槛较低,但需要应聘者有足够的耐心与责任心,同时有较好的沟通能力,能适应两班制倒班。从上升空间来说,从普通的网店客服做起,上升的通道有客服经理、网店店家、网店运营统筹。也有网购咨询师熟悉流程后辞职创业。“前期有好几个客服辞职后自己开了网店,做代理商卖我们公司的产品。”

**提示

别急“尝鲜”新职业

新兴职业有趣又挣钱,是不是就业好门路呢?**认为,对新兴职业的敏感是好事,但那不一定就代表着就业蓝海。不难看出,部分新兴职业都比较小众化,无法形成大规模产业,劳动力的需求量和从业量都不是很大。目前,中国和世界都处在技术变革和市场变革的关键时刻,一些原来成熟的职业慢慢没落,新兴职业会发展起来。但毕业生不能一味地求新,因为眼前的高收入盲目入职,还是应理性考虑。

更多高考信息内容,请关注北京中高考**(sxwgaokao)!

2015年高考交流群:281031584,欢迎加群讨论,大家一起为高考生加油!

标签: 时髦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