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好就业的高考专业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不好就业的高考专业有哪些?全国就业率较低的15个本科专业: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旅游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市场营销、动画、知识产权、广播电视编导、表演、艺术设计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电子商务、贸易经济、公共事业管理。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些*不好就业的高考专业。

*不好就业的高考专业一,课程宽泛不精

从就业率较低的15个专业中,不难发现,像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都是前几年比较热门的专业,小编自己深有体会,因为自己就是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像这类专业学习的知识比较宽泛,样样都需要你去学,但是课程设置的都不会比较深入,导致很大一批学生毕业后因学业不精找不到工作,被迫转行。

*不好就业的高考专业二,岗位需求限制

其中,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音乐表演等专业均是前几年让人羡慕不已的体面专业,这些专业知识针对性很强,要求学生专业知识必须过硬,毕业后才有可能有份稳定的工作,但是在小编看来,像学习这些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毕业后都渴望进入**电视台、各广播电台等这样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但是这样的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量相比于其它专业来说非常小,所以这些专业毕业的学生要想进入到**的企事业单位,那是相当不容易的。大家如果进入不了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企事业单位,迫于生活,都会慢慢转行。

*不好就业的高考专业三,地域限制

再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地域性限制,像贸易经济、动画、社会育指导与管理等专业,如果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这样的一线城市,换做为二、三线城市,甚至是农村,那么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这些专业还有没有用武之地,相信很多学习这方面专业的学生都不容易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这个也是导致这些专业"中枪"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好就业的高考专业四,市场饱和限制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就业率比较低的一些专业,有一部分是前几年比较*热的专业,甚至是新兴专业,大家一开始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选择这些专业,感觉毕业了好找工作,其实不然,这些专业的**批毕业生、乃至第二三批毕业生都会比较好找工作,等到了大批量的毕业生拥入招聘市场的时候,那么这些学生找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了。

*不好就业的高考专业五,高校专业设置不合理

当一些专业的市场饱和度已经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大学生毕业后找工作已经很困难了,但是各大高校依然设置这些专业,仍在不停的招录下一届的新生入学,给新毕业的学生带来了就业困难,给整个应聘市场造成恶性循环,导致很多学习本专业的学生找不到对口工作。

在 2014年9月4日,国家已经根据目前高考的现状进行了进一步的高考改革,相信随着高考不断的进行改革,政策会更有利于教育发展。就全国15个就业率低的高考"红牌"专业,***已经给出了响应,***已要求各高校自今年起,要求编制和发布本校的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将就业质量情况作为招生计划安排、学科专业调整、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重要参考。各教育主管部门也要对就业率较低的专业进行布点控制,促进高校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并引导高校主动根据现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提醒各高校应充分考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社会人才需求,切勿盲设置专业,尽量避免出现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情况。

标签: 高考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