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为什么不宜时开时关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科技是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开始在逐渐的使用更先进的日用品。以前人们夜晚只能点个小蜡烛,很早就睡觉了,而如今白天就跟夜晚一样,非常的明亮,灯*通明,可是人们也应该爱护灯泡,像节能灯不宜时开时关,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疑惑吧。

随手关灯是一种勤俭节约的美德。可是,在白炽灯逐渐被节能灯替代的今天,如果频繁地开、关节能灯,会大大缩短节能灯的使用寿命。这是为什么呢?

*先需要了解一下白炽灯与节能灯之间在构造和发光原理上的区别。白炽灯的构造与发光原理已介绍了。它的寿命与灯的开、关次数关系不太密切。所以,对于白炽灯来说,随手关灯既节能又省*。

与白炽灯不同,节能灯构造较复杂,发光原理是电子发光。节能灯的科学名称叫紧凑型荧光灯,它的“祖先”就是彼得·库珀·休伊特在1890年**的日光灯。日光灯主要有铁芯镇流器和荧光管两个核心部件。荧光管里充有少量的氩气和汞,管内壁涂覆荧光物质,两端装有电极。接通电源后,在起辉器的配合下,镇流器产生超高电压,使灯管的阴极发射出电子。这些电子与管内的氩气分子碰撞,产生更多的电子。

标签: 节能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