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炽灯为什么会逐渐被淘汰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夜晚对于人们来说不在像以前一样了,一到晚上到处一片漆黑了。晚上到处灯*通明,非常的明亮。像白天一样,人们可以自由活动,作为战胜黑暗的利器,为什么会逐渐被淘汰呢?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许多朋友们都不太了解,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疑惑吧。

1879 年,美国**家爱迪生经过上千次失败,终于**了用电点亮的灯,即白炽灯。白炽灯主要由玻壳、灯丝、导线、感柱、灯头等组成。灯丝是核心部件,也是发光主体,它是用金属钨拉制的比头发丝还细的丝,再做成螺旋形。灯丝看起来很短,若把它拉直,有近1米长。当白炽灯接入电路中时,电流流过灯丝,产生热效应,使白炽灯发出连续的可见光和红外线。白炽灯的发光原理是高温辐射发光,在通电时,灯丝温度高达3000℃。正是炽热的灯丝产生了光辐射,才使白炽灯发出了明亮的光。

可是,白炽灯利用电能的效率却低得惊人,白炽灯所耗电能的90%转化成无用的热能,以红外辐射的形式浪费掉,只有不到10%转变成为光。同时,灯丝温度越高,钨丝蒸发就越快,使得大多数白炽灯使用寿命都较短。

100 多年来,白炽灯作为主要的照明器具被广泛使用,但它发光效率低、寿命短、碳排放量高等缺陷日益突出。在能源与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的今天,世界各国都日渐重视上述问题,一些国家宣布在2009年至2016年之间,将逐步淘汰大功率白炽灯,并以**、节能的新照明器具替代。

标签: 白炽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