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为什么被称为发光材料的“维生素”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社会的发展是越来越迅速快捷,到处都是五彩绿色,到处都是一闪一闪的亮光,非常的吸引人,那么这些发光元素是什么呢?为什么稀土被称为发光材料的“维生素”,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许多朋友们都不太了解,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疑惑吧。

发光材料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既给我们带来光明,也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日常使用的节能光源、电视机、手机、计算机显示器、医疗透视检查仪等都离不开发光材料。那么,什么是发光材料呢?

发光材料就是能够将某种形式吸收的能量转化为光的形式辐射出去的材料。发光材料发出的光是冷光,与高温热体光辐射不同,它是物体在一定形式的外界能量激发下会偏离热平衡态,当激发态返回到原来的平衡态(基态)时,会将吸收的一部分能量通过转化以光辐射的形式释放出去。因此,与热体光辐射的波长取决于温度不同,发光材料发出的光的波长主要取决于发光材料受激态能级与基态能级之间的能量差。

标签: 稀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