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从光谱可以看出原子种类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科技经过人们的探索和完善,如今是发展的越来越好了。当然这点对于科学家来说,他们是功不可没的,他们一直坚持不懈的去探索发现新事物。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太阳光的照耀之下,会发现光好像有七种色彩,这也就是光谱,可是为什么从光谱就可以“看”出原子种类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疑惑吧。

在阳光照射下,肥皂泡上会出现斑斓的颜色。为什么光有这么多不同的颜色呢?为了研究这个问题,1666年牛顿让太阳光通过三棱镜,发现阳光被分解为七色光带。牛顿称之为光谱。

1853 年,德国科学家罗伯特·本生和古斯塔夫·基尔霍夫又发现,被*焰灼烧时金属及其盐类能产生明亮*焰,其中包含*特的谱线。这就像人的指纹,每个人的指纹都不相同,利用这种方法可以鉴别各种金属。基尔霍夫用这种方法发现太阳表面存在氢、钠、铁、钙、镍等元素。这是人类**次从地球上直接测出太阳中的元素种类。1868年,法国和英国天文学家发现太阳光谱中有一种从未见过的明亮的黄线,不同于之前任何熟悉的元素,从而证明太阳上存在着一种新元素——氦,后来人们在地球上也发现了它。那么,为什么不同的元素能产生不同的谱线呢?这个问题在很长时间里没能解决。

标签: 原子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