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为什么有的亮有的暗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是个非常值得庆祝的日子,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共进晚餐,一家人在一起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着满天星斗非常的幸福美满。天上繁星点缀,明暗悬殊。有的星光非常的灿烂,而有的却依稀难辨。为什么天上的星星有的亮有的暗呢?相信许多朋友们都不太了解,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疑惑吧。

肉眼看到的恒星明暗程度称为亮度,亮度的大小与恒星辐射的能量及恒星的距离相关。恒星单位时间辐射的总能量就是恒星的发光强度,简称光度,它与恒星的表面积成正比,也与恒星表面温度的4次方成正比。不同恒星的光度相差极大。已知光度*大的恒星,可达太阳光度的100万倍;而光度*小的恒星,只及太阳光度的**分之一。在天文学中,光度小的恒星称为矮星,光度大的恒星称为*星,光度特别大的恒星,则称为超*星。

标签: 星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