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校训是什么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亚洲**的高等学府之一,在长达**的办学历史中,有众多**的人才从这里走出。清华大学校训是什么?今日清华**的成绩离不开清华的校训。清华大学校训是什么?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清华大学校训是什么?“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个是清华校训的来源。清华大学校训是什么?清华人就是凭着这2句话,自强不息,祖祖辈辈的清华人有了这两句的鼓励,才有了今天的清华。有所谓,有所作为;清华的学生教师,都会像校训说的一样;我相信清华的明天会更好;

清华大学校训是什么?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意思是天地万物在刚健稳定且永不停息的运转,要想做个有作为的人就得效仿天体的运行,拥有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阳刚秉赋。清华大学校训是什么?自强不息,清华人的思想精髓,它也鼓励着成千上万的清华人自强不息,生生不息;清华的祖辈就是靠着这四个字才有了清华的今天;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意即大地的厚实承载着万物,要想做个有作为的人也得效仿大地的宽厚,使自己拥有胸怀宽广、品德高尚的阴柔品质。“一阴一阳谓之道”,这样阴阳共济,刚柔并存,才是完善的人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