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就业率高的专业有哪些?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就业率高的专业有哪些?大多数考生和家长都希望寻找到毕业时工作好找、工资又高、“幸福感”强的专业。所以,就业率高的专业就很受家长的亲睐,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些就业率高的专业。

就业率高的专业:

“信息安全”是本科毕业生就业满意度*高的专业;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与“学前教育”是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满意度*高的专业;

教育、医学相关专业的就业满意度虽高,但月收入不具优势;

并非学以致用,也可以找到理想工作。

就业率高的专业

“信息安全”是本科毕业生就业满意度*高的专业;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与“学前教育”是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满意度*高的专业;

从整体上看,“信息安全”是2014 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满意度*高的专业,“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与“学前教育”是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满意度*高的专业。

具体来看,本科专业中,“信息安全”(75%)、“建筑学”(73%)、“小学教育”(70%)、“城市规划”(69%)、“新闻学” (68%)是就业满意度较高的前五位专业。高职高专专业中,“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与“学前教育”(均为69%)、“医学影像技术”(68%)、“石油化工生产技术”、“港口物流设备与自动控制”、“临床医学”(均为67%)是就业满意度较高的前五位专业。

名词解释:

就业满意度:在被调查的毕业生中,由就业人群对自己目前的就业现状进行主观判断,选项有“很满意”“满意”“不满意”“很不满意”“无法评价”共五项。其中,选择“满意”或“很满意”的人属于对就业现状满意,选择“不满意”或“很不满意”的人属于对就业现状不满意。

教育、医学相关专业的就业满意度虽高,但月收入不具优势

从月收入角度看,2015届本科和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较高的**位专业,其毕业半年后月收入也普遍较高,但其中与教育、医学相关的专业在月收入方面并不具有优势。

具体来看, 本科专业中,“ 信息安全” 月收入*高, 为5026 元;“小学教育”“医学影像学”的满意度虽然相对较高,但收入并不具有优势,分别仅为3292 元、3172 元。高职高专专业中,“石油化工生产技术”月收入*高,为3717 元;“学前教育”“医学影像技术”“临床医学”“护理”“助产”“中

药”的满意度虽然相对较高,但收入并不具有优势,分别仅为2621 元、3148 元、2608 元、2643 元、2740 元、2674 元。

就业率高的专业并非学以致用,也可以找到理想工作

从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角度看,2016届本科和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较高的**位专业中,大部分专业毕业生能够“学以致用”。具体来看,本科专业中,“建筑学”与“医学影像学”(均为 97%)、“城市规划”(93%)工作与专业相关度相对较高;高职高专专业中,“临床医学”(98%)、“医学影像技术”(93%)、“护理”与“助产” (均为92%)工作与专业相关度相对较高。

但也有部分就业满意度较高的专业在工作与专业相关度方面并不具有优势。如本科中的“播音与主持艺术”(51%)、“劳动与社会**”(56%) 专业;高职高专中的“港口物流设备与自动控制”(47%)、“石油化工生产技”(73%)专业。由此可见,并非“学以致用”也可以找到“幸福感”满满的理想工作。但这可能需要毕业生做出更多尝试,甚至放弃原专业领域积累的一些知识。针对这类专业学生,高校需加强对他们的通识教育,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与锻炼,提高其个人综合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

标签: 专业 就业率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