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师工资是多少?北京教师工资上涨空间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教师工资是多少?北京教师工资上涨空间是多少?北京教师工资上涨空间大吗?教师工资改革一直是在职教师以及参加教师招聘考试考生关注的焦点,教师工资待遇今年就能提高,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今天就来聊聊北京教师工资的相关问题。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随着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改革的实施,今年内本市北京教师工资将正式落实到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水平。目前东城区域内实行的教师轮岗制,也将在年内向全市**。

【北京教师工资】教师工资改革今年实施

刘利民透露,在绩效工资改革办法落实的基础上,今年内本市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将*终实现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的水平。刘利民表示,这一标准目前只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在岗教师。

据悉,为落实教师绩效工资改革,减轻学校负担和均衡本市教师待遇,全市约14.4万在职教师绩效工资在春节后,人均工资上调300元。同时,约10万退休教师也根据职称等因素增加退休金。

【北京教师工资】本市教师将在区域内轮岗

刘利民表示,目前东城区的把学区划成片,在区域内实现教师轮岗的做法已经取得成功。“校长和教师在区域内流动的经验,将在全市进行**。”刘利民认为,因为北京地域较广,城区郊区差别较大,所以教师流动要以区县为单位。

【北京教师工资】今秋城八区免收教科书费

刘利民透露,今年秋季开学后,本市将继续落实免除城八区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费的措施。

目前,全市**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全体在校学生实行了音乐、美术、体育健康和信息技术四科教科书循环使用制。是否在其他科目**教科书循环使用,还需要试验后的进一步论证。

【北京教师工资】志愿者与评三好不挂钩

今年起,全市178万大中小学生都将在自愿前提下,注册成为志愿者。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将被记入学生成长手册,并将作为高考时学校录取的参考依据之一。

针对家长“这样的政策会强制学生注册志愿者并与评三好挂钩”的疑惑,刘利民明确表示,注册志愿者是建立在学生自愿的原则上,“目前,基础教育课改内容也将学生的志愿服务列入教学计划,但参加志愿者并不与评三好学生直接挂钩。”

标签: 教师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