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怎么样?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怎么样?核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恐怖,人类**可以****地利用核能。核工程与核技术是一门由基础学科、技术科学及工程科学组成的综合性学科,也是一个热门专业。下面我们就来讲讲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怎么样?

核工程与核技术不仅是将传统意义上的核技术与新兴信息技术相结合的一个专业,也是一门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学科,在当今社会应用日益广泛。提起核能,也许很多人会立即联想到前苏联“切尔诺贝利”事件给人类带来的灾难。而我们不可否认,核能在和平年代更能发挥其强大的优势。核技术作为一门**学科,深受**广泛的重视和关注,世界各国对其投入的研究经费更是有增无减。核能与核技术显示其强大的生命力,特别是在当今社会能源紧缺的状况下,作为一种清洁***的**能源,核能已渐渐取代了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水能等受地域限制极为明显的能源形式。核技术还综合了信息获取技术、放射性同位素技术、物质改性技术等。它们在资源开发以及医学上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使复杂的采样分析过程变得简单可靠,使人体功能显像的**成为现实。

目前开始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院校相对较少,但却各有特色。清华大学的核技术与科学专业主要侧重在核技术及应用、核燃料等应用方面;上海交通大学的主要优势在于核反应堆工程的开发与研究;西安交通大学是全国高等院校反应堆工程专业的**批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主要侧重是核电开发;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核技术主要侧重于国防工业的应用;南华大学主要侧重在核辐射防护与核泄漏监测等领域,主要在国防领域应用。

标签: 核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