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好专业?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好专业?适合考生兴趣性格能力特点的专业才是好专业!小编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时,要综合考虑考生兴趣性格能力、行业特点、未来职业规划、家庭背景等因素,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专业。

如何选择好专业?考生的职业兴趣、性格、能力特点

玛丽莲梦露成为一个伟大演员是因为她的职业兴趣、性格、能力与演员这个职业吻合。我们说:“360行,行行出状元”。行业没有好坏之分,只看你有的兴趣性格能力是否与之匹配。那么怎么才能知道学生的职业倾向呢?在职业规划中,咨询师一般会采用**常用的霍兰德的职业倾向测评,通过这个测评可以大致了解到学生的职业倾向范围。旭德高考咨询拥有高考生进行生涯规划的兴趣性格能力测评系统,本系统包含职业兴趣测评、性格测评、能力测评和专业**,是高中生进行文理分科和选择专业的参考工具,我们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前能做一个兴趣性格能力测评,真正了解自己。

如何选择好专业?行业的特点

我常给家长说大学里没有**的好专业,好不好不仅跟学生的职业倾向有关,还跟这个行业的游戏规则有关。比如学会计,出路主要在于职称。如果你是一个注册会计师,没谁在乎你的学历,你的出生。因为这个行业她看重的是你的职称,所以要在会计行业的有很大的发展,你必须要不断地努力,拼命地去考职称。电子信息类专业是年轻人的时代,年轻的时候需要更多的努力,**更多的价值。机械类专业是一个越老越值*的专业,在这个行业的考生需要沉淀。

如何选择好专业?未来职业规划

考生选择专业的时候,尽量参照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考虑本科就业或者是研究生就业、出国深造还是国内深造;想成为工程师还是科学家?不同的想法选择的专业不一样。旭德高考咨询建议如果考虑本科就业的考生,选择一些技术类专业,其中工科类专业就业相对较好,选择学校以行业特色类高校为主。如果想读研,尽量选择一些好的学校平台。

如何选择好专业?家庭背景

家庭背景应该是选择专业里面除了学生的职业倾向以外*重要的衡量标准了。因为你要考研、出国,都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如果家庭条件没有足够的基础去支持学生在学历上走得更远,那么学生在考虑专业选择的时候就要考虑下自己的实际情况了。如果家族资源很丰富,在很多行业里面都有根基,那么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就尽可能的选择和自己家族资源相关的行业。因为在任何国家和地区,家族资源都是学**展的一个基础平台,你有这个平台和没有这个平台你们的发展速度以及机遇都是不一样的。请家长和考生深思。旭德高考咨询**在帮助考生选择专业的时候,会参考考生家庭背景,如果家庭资源丰富,考生又适合,会建议考生考虑跟家庭背景资源相关的专业。比如2014年,旭德咨询的一个重庆考生,父母都是国家电网的,专业选了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如何选择好专业?在选择专业的时候,综合考虑考生兴趣性格能力、专业行业特点、未来职业规划、家庭背景,选择适合的专业。适合的才是*好的!

标签: 高考志愿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