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雾霾孩子怎么办?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有雾霾孩子怎么办?雾霾的严重性让很多家长非常担忧,除了加强防护措施之外,增强宝贝们的抵抗力也是很重要的。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有雾霾孩子怎么办。

0-3岁的宝宝由于各项身体机能均不健全,加上营养素摄入不足,抵抗力较弱,除了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外,还有可能出现消化道疾病如腹泻、腹痛、呕吐等。因此,父母们应合理地帮助宝宝增强自身的抵抗力,避免雾霾伤害。

有雾霾孩子怎么办?母乳喂养、食疗预防雾霾占*位

由于雾霾的长期笼罩,细小的PM2.5颗粒会慢慢充斥人体的肺部,因此除了做好防护工作之外,为了让宝宝及时排出吸入的雾霾毒素,父母可让宝宝多吃这些食物。如雪梨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它们可以**呼吸道免受感染的作用,雾霾天气使用,可以预防呼吸道疾病;也可以让宝宝多吃罗汉果、木耳、银耳、百合等清肺食物,帮助宝宝及时排出肺部吸入的毒素,保养肺部健康等。另外雾霾天气也是各种细菌病毒大量活跃的时期。可以让宝宝多吃杀菌食物,如大蒜和葱,每晚生吃少许,将可有效预防宝宝患上流感和呼吸道传染病。

但这些食物只适用于6个月以上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对于6个月以下的宝宝,在饮食上防雾霾主要还是靠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的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一方面能帮助宝宝抵御病毒侵袭,另一方面可以完善宝宝体内免疫系统成熟,增强宝宝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提升宝宝的抵抗力,帮助宝宝抵抗雾霾的侵袭。对于母乳不足的宝宝,父母则可以给宝宝选择添加α+β**蛋白组合的配方奶粉,能有效增强宝宝抵抗力,避免雾霾伤害。

有雾霾孩子怎么办?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是关键

有研究证明,喝水可以让分泌性免疫球蛋白和黏液纤毛更加强壮,增强人体对PM2.5颗粒的抵抗能力。生物学中有关水的知识也提到,对于人体来说,水是仅次于氧气的重要物质,它是各种化学物质在体内正常代谢的**。

因此,在雾霾天气,水是宝宝*好的饮料。宝宝多喝水,新陈代谢才能顺利进行,进而冲淡人体内累计的尘埃和毒素,有助于宝宝抵抗力的提升。但对纯母乳喂养的半岁以内的婴儿来说,肾脏的溶质负荷仅为牛乳喂养婴儿的1/4,因此母乳中的水分已足够肾脏排出代谢产物之用,因而不必另外喂水;而牛乳喂养儿则必须在喂奶外另行喂水以保持水的平衡和有充分的水分以排出体内代谢废物,让宝宝可以健康成长。

有雾霾孩子怎么办?帮助宝宝加强锻炼很重要

雾霾天气时,宝宝应该尽量避免出行,因为宝宝的呼吸器官尚未发育成熟,更易受雾霾伤害。但冬季天气寒冷,宝宝极易生病感冒,为减少雾霾及疾病对宝宝的伤害,虽然不能参加户外活动,但父母也要在家里陪宝宝做些运动,帮助宝宝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

0~6 个月宝宝,父母可辅助宝宝做音乐摇篮运动,即室内播放一些轻柔而节奏舒缓的音乐,如古典音乐、华尔兹,妈咪把宝贝温柔地抱在怀里,和着音乐的节拍晃动身体或旋转。6~12个月宝宝,可进行爬行训练,父母采用手势,语言或能引起宝贝兴趣的玩具,来吸引宝贝向前爬,爬行的距离可以依据宝贝的能力而定等。通过运动锻炼来消耗热量,减少皮脂积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功能。

金领冠科学母爱**团温馨提示大家,为宝宝健康成长,无论天气是雾霾还是晴朗,都需要长期关注与增强宝宝抵抗力。*后,希望大家能以更阳光的心态对待雾霾,尤其身为父母,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更需要从容淡定地陪伴孩子成长。相信只要积极应对,无论是大环境还是小环境,都终有安全洁净的那**,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然后一起努力等待那**的到来!

标签: 孩子 雾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