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在志愿填报中,我们除了多关注“985”“211”之外,还应该把这些国家重大教育工程里的院校尽量纳入视野。下面的文章将盘点九校联盟的成员院校。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九校联盟(C9),中国*个名校联盟,北大、清华等九所名校结盟。类似于美国常春藤盟校、澳大利亚“G8”高校联盟,2009年10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9所国内名校结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优势互补,这使我国诞生了*个名校联盟——“C9”。从2010年开始,各校互派交换生,互认本科课程学分。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简称清华,诞生于1911年,因北京西北郊清华园得名,依托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初称清华学堂,是清**设立的留美预备学校,翌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1928年更名为“**清华大学”。1937年**战争**后,学校南迁长沙,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联合组建**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迁回清华园原址复校。

清华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是C9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清华—剑桥—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成员,中管副部级建制。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简称北大(PKU),创建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所**大学,也是中国近代*早以“大学”身份和名称建立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大是中国近代**以*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初也是国家*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职能,统管全国教育。北大开创了中国高校中*早的文科、理科、政科、商科、农科、医科等学科的大学教育,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简称浙大,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早创办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1928年更名为**浙江大学。中华民国时期,浙江大学在竺可桢老校长的带领下,成长为中国*顶尖的大学之一,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浙大是中国*批7所“211工程”大学、*批9所“985工程”大学,中国大学C9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是中国著名顶尖学府之一。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九校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入选国家*批“111计划”、 “2011计划”、“**计划”,为中管副部级建制,由工信部、***、黑龙江省人民**三方重点共建。

学校溯源于1920年创办的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建校初衷为培养铁路工程技术人才;而后历经“中俄工业大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哈尔滨高等工业学校”等多个阶段,学校在1938年1月正式定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沿用至今。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简称复旦,始建于1905年,初名复旦公学,创始人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任校董为国父孙中山先生。“复旦”二字选自《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寄托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所高等学校。

复旦大学是***与上海市共建的*批全国重点大学,中国*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大学,*批“珠峰计划”、“111计划”和中国顶尖学府“九校联盟”(C9联盟)的成员大学。该校学术交流活跃,涵盖了文学、理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工学等十大学科门类,拥有邯郸、枫林、张江、江湾四大校区。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等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批七所211工程、*批九所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九校联盟”、 Universitas21成员,中管副部级建制。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简称南大,是一所源远流长的高等学府。追溯学脉古为源自三国吴永安元年的南京太学,近代校史肇始于1902年筹办的三江师范学堂,历经多次变迁,1949年“**中央大学”易名“**南京大学”,翌年径称“南京大学”,沿用至今。

南京大学是***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批“211工程”、“985工程”高校,*批“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实施高校,也是九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的重要成员和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高校。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是九校联盟(C9)、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为中管副部级高校,由中国科学院、***、安徽省人民**共同建设。

九校联盟有哪些高校?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位于世界历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七五”、“八五”*批重点建设项目学校,*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被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国常青藤盟校(九校联盟,C9)、“111计划”重要成员,“珠峰计划”*批11所名校之一,****批“**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2011计划“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

标签: 九校联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