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有哪些?据新浪、搜狐与麦可思网数据“取每个****名”“各排行榜重合度*高”的标准统计出金融学、税务等10个*热门专业,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现整理了相关资料,供参考:

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1、金融学(门类:经济学),三年总人数:130000,平均就业率83.3%

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产的学科。

就业方向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银行及金融系统。

一、**(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这是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

二、商业银行,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

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

四、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控股集团等风险性很大的金融公司。

五、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

六、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七、上市(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八、国家公务员序列的**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

开设院校

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

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2、税务(门类:经济学),三年总人数:9000,平均就业率86.7%

税务专业属于应用经济学科,是近年来社会需求增长较快的一个新设专业,它以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税务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培养学生理解国家税收政策和税收制度以及分析企业税务发展战略的能力。税务专业培养精通税收理论和税收实务的**专业人才。在培养模式方面充分发挥外语、财管等方面师资雄厚的资源优势,注重培养学生涉税管理能力和涉外沟通能力。现在**化企业对**涉税人才不断增长的需求,加强对学生税收基本理论和实务知识、会计知识、财务管理知识等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既精通税收知识,又具备财会知识,同时拥有良好的外语应用等复合性能力。税务专业是该院适应****市场经济建设的迫切需要新设立的。

就业方向:

主要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税务咨询代理机构及财政、税务等**部门、银行、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税务、财务相关工作。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高达99.4%。

开设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

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3、英语(门类:文学),三年总人数:300000,平均就业率83%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于外经贸各部委、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国贸等单位的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等工作,同时也适合于各级**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或公司以及银行、保险、海关、边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门工作等工作。

开设院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等

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4、车辆工程(门类:工学),三年总人数:37000,平均就业率90%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全面工程技术基础理论和必要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并重视与汽车技术发展有关人文社会知识,能在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与车辆工程有关的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应用研究、技术服务、经营销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车辆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从事铁道机车车辆、城市轨道交通地铁及轻轨车辆、动车组、公路汽车的研究教育、设计制造、运用管理等,可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可以进入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工程机械生产企业、车辆相关的研究所以及汽车、机械相关行业各技术部门,从事汽车设计、制造、试验与检测、汽车营销和汽车制造管理工作;可在国家机关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从事相关的规划管理工作,也可在贸易和保险部门从事汽车贸易和保险业务工作,还可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开设院校

同济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等

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门类:工学),三年总人数:140000,平均就业率8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适应****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受到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电机及其控制、电器及其控制、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等工程技术领域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够从事设计制造、研制开发、试验分析、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生产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当时电气控制发展迅速的背景下,就业状况与机械等一样,优势很大,就业范围广阔。绝对是个专业性很强的专业,不过因学校不同,它的偏重也不一样,有强弱电之分。

强电:这个方向的*好的去向是各地区的电力公司以及各大型电厂,还有就是一些大型外企,如:西门子,ABB等都是这个专业的消化大户;

弱电:对于弱电来说,因为其一般偏向控制,所以若想进电力行业一般进电厂比较多。

开设院校

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

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6、土木工程(门类:工学),三年总人数:230000,平均就业率88.3%

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掌握各类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给水排水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工程技术方向:施工员、建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技术经理、项目经理等。

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项目设计师、结构审核、城市规划师、预算员、预算工程师等。

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监理工程师

工程检修方向:轨道交通及铁路工务部门工程师,一般是建设单位内部的工程技术人员。

公务员、教学及科研方向:公务员、教师

开设院校

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7、临床医学(门类:医学),三年总人数:220000,平均就业率78.34%

临床医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专业。它致力于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医学**专门人才。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对人类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作出分类鉴别的能力。

就业方向:

临床医学专业属于社会需求较多的20类专业之一.但近些年医科类热门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中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是人才分布不平衡.一方面是尽管大中城市的大医院人才饱和,但药业求职者还都想往里挤;另一方面是小医院、街道医院、乡镇医院缺乏人才,可毕业生又不想去.临床医学工作中风险低,尽管当前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总的就业形势严峻,但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不断增大,人的患病率也在增加,现有的医疗系统还不能满足更多病人的需要,只要每一位毕业生不断努力、找准定位,还是能够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满意度65%。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

热门专业有哪些?未来热门专业8、物流管理(门类:管理学),三年总人数:60000,平均就业率86.67%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会计、贸易、管理、法律、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培养具有一定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物流业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贸易公司,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运作管理应用型、复合型、**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物流职位主要分布在企业内部物流和第三方专业物流公司,前者关注的是企业内部的采购、仓库管理、物料的保障与协调。后者则关注的是货物的外部,流动过程。

开设院校

西南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

标签: 热门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