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免费师范生怎么样?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报考免费师范生怎么样?有部分家长对免费师范生这一政策的关注,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免费”二字的吸引,而对政策内容了解的并不全面,那么报考免费师范生怎么样?

考生是否适合报考免费师范生,我报考免费师范生怎么样?至少需要从两个层面进行判断。

报考免费师范生怎么样?**个层面:判断自己是否适合教师的职业。

从古至今,不同的社会阶段对教师的重视程度是不同的,教师的地位随着社会的发展也在发生着变化。近年来,随着教师薪酬待遇、社会地位的提高,对师范类专业的报考也呈现了一定的热度。尤其是很多女孩的家长,觉得教师是*选的职业。

韩愈指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明确指出了教师的职责,即传授为人之道,传授知识,说得具体些,就是教书育人。

所以教师这一职业是具有职业道德门槛的。审视自己是否适合教师的职业,是报考所有师范类专业的前提,其中之一是审视自己是否具备教师的职业道德,是否是真正热爱这一职业,是否能够做到“传道、授业、解惑”,而不只是为了教师这一份工作的福利待遇。

其次,考生要判断自己的兴趣、特长、优势是否与教师岗位所需的能力相匹配,工作岗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是保持职业热情非常重要的条件。

报考免费师范生怎么样?第二个层面:判断免费师范生政策是否适合自己。

2007年,国家推出的免费师范生政策,它包含了申报条件、国家的支持、以及考生承担的义务。

关于招生,免费师范生的招生集中在国家*****的六所师范类大学,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这六所大学面向全国招生,另外,江西师范大学只在江西省招生。免费师范生的填报均在提前批次进行。

关于费用,免费师范生政策中“免费”的含义,是指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这一政策对于很多家庭经济紧张的考生来说,能够极大地缓解读大学的压力。

关于支持,***每年都会发布关于当年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机构编制部门在核定的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额内,提前安排接收免费师范毕业生编制计划,**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校任教有编有岗。

所以,相对****的毕业生,免费师范生在同等岗位是有优先权的。

关于承担的义务,任何事情享有权利的同时,伴随着需要承担的义务。所有录取为免费师范生的学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享受师范生免费教育的学生毕业后,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并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免费师范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关于报考,凡是参加高考,分数达到院校在本地区的录取分数线,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规定的考生,均可报考。

报考免费师范生怎么样?希望每一位计划报考免费师范生的考生,从政策和自身方面全面考虑,理智判断,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

标签: 免费师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