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聪明药”网络热卖 或致神经错乱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聪明药”网络** 或致神经错乱!2016高考将至,这时候没想到却有黑心商家看准商机,在网上贩卖“高考聪明药”,宣称药物可提升学生集中力和记忆力,使学生取得佳绩,吸引不少望子成龙的家长**。那么,这个“高考聪明药”真的那么灵吗?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5月17日报道,但医生说,这些“高考聪明药”其实是*疗抑郁症和过度活跃症的药物,长期服用会出现焦虑、头痛等副作用,严重更可致神经错乱。

近日有多位高考生和家长在网上发帖询问高考聪明药的购买途径。有网店以每粒约十元人民币价格出售,月销量超过二百。商家宣称药物从美国进口,可提升记忆力和理解力,又强调药物“*****,不会上瘾”,过量只会“轻微拉肚子”和“头晕”。

有医生指,所谓的高考聪明药其实是“****”和“利他林”两种药物,前者有助提神,常用以*疗嗜睡症;后者多用于*疗过度活跃症,两种药物通常要医生处方才可获得。目前没有研究证明服用这些药物可变聪明,反而长期服用会出现焦虑、头痛、失眠,甚至神经错乱等副作用。

看清了高考聪明药的真实面目,还望家长保持理智!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