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行业有市场吗?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早教行业有市场吗?随着幼儿数量的增多,早教行业迎来了发展的高峰,不少创业者发现其中的商机,早教创业*先要对消费者需求有清楚的认识,了解消费者*关注什么,早教行业有市场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早教行业消费者调查分析。

早教行业有市场吗?早期教育:报早教班主要是为给孩子找"伴儿"

与前几年早教班大热相比,今年早教市场略有降温。调查显示,近一年内,参与调查的六成家长没有为孩子报名早教班。随着二胎政策的颁布,早教行业引来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二胎政策将助力我国早教行业的新发展。

孩子到底多大上早教班更合适?调查显示,家长们倾向于孩子年龄偏大一些再选择早教学习。早教行业有市场吗?有1/2的家长会在孩子3岁以后再考虑报早教;有14.8%的家长选择在1岁-2岁期间为孩子报名。而1岁以下孩子的家长仅占到7.09%。

对于报名早教班的目的,大部分家长们是为了能够给孩子找到"伴儿",近六成的家长出于"希望孩子能和同龄孩子在一起"的目的才给孩子报名。而抱着"不输在起跑线上"心理的家长占22.39%,还有7.39%的家长没有明确的目的性,只是看到周围孩子报名早教班,随之"跟风"报名。

调查显示,家长们选择早教的考量标准多样化。早教行业有市场吗?其中19.48%的家长认为师资是*重要的考量标准,另有19.05%的家长认为离家近很重要,有18.44%的家长比较看重早教机构的授课方式。同时,分别有11.68%和10.14%的家长看重硬件环境以及品牌效应。而主要考虑价格因素的家长只占到了8.79%。

早教*初出现在中国市场是通过国外品牌的进驻。而近几年,国内早教品牌也在不断发展,并与国外品牌共同占据半边江山。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崇洋",调查结果表明, 只有31.58%的家长倾向于选择国外品牌。

对于孩子上早教班*终要达到怎样的效果,48.03%的家长们心中"有数",他们有清晰的目标,而还有51.97%的家长并没有明确目标。

早教行业有市场吗?从调查中可以看出,报名早教班的孩子上课频率大都为每周一次,所占比例为51.05%,也有19.74%的孩子每周上两次早教课,同时,11.45%的孩子每周两次以上。而低于每周一次课的孩子为17.76%。

在之前的调查中,虽仅有8.79%的家长会将价格作为选择早教班的依据,但该调查项显示,早教班的价格决定家长是否为孩子报名。有43.42%的家长认为每学期学费在2000元以下是能够承受的*高价格,31.58%的家长承受力在2000-4000元之间,13.68%的家长能够承受4000-6000 元的价格,而仅有11.32%的家长可以承受每学期6000元以上的学费。

标签: 早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