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降低退档风险?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怎样降低退档风险?对于成绩并不理想的同学来说,常常面临在三本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之间进行选择的困境。那么怎样降低退档风险?看看下面的介绍。

怎样降低退档风险?减少退档风险的七项提醒

在平行志愿填报模式下,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批投档”的规则,可以在极大程度上避免高分考生落榜。但仍然存在退档的风险。尤其是当所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具有某些特殊要求时,更应提前认真阅读录取规则。具体而言,以下七种情况将会导致考生被退档。

1、未通过政审。

2、面试不合格或未参加

3、单科成绩偏低

4、艺术加试不合格或未参加

5、身体条件不符合

6、不服从专业调剂

7、由于志愿级差、***差导致退档。

另外,所有本科志愿都设有“专业调剂”选型,吴秀兰建议考生若无特殊要求,怎样降低退档风险?一般情况下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否则亦有可能导致因不服从调剂而落榜。

怎样降低退档风险?好学校与好专业如何优先选择?

但好学校与好专业无法兼得时,考生应当如何选择?*先,对于**的高分考生而言,应该优先选择**大学,毕竟无论在就业还是深造上,名校能为考生提供更多机会。若只能进入普通院校,那么应*先考虑优势专业。

另外,有些院校会设有硕博连读的专业。对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慎重考虑。虽然能够以此获得继续深造的机会,但也不利于及时调整或改变研究专业。

标签: 录取退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