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志愿要关注什么?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报考志愿要关注什么?大多数家长从社会经验与阅历上,引导孩子报考高考志愿。也有许多家长和孩子关注社会上热门的专业和院校。报考志愿要关注什么?今天我要说的是要从社会的发展上,引导孩子理性选择高考志愿。

什么是代沟?为什么会有代沟?代购的本质上的意义就是孩子的生活方式和思考问题的方式会和父母们不同。这是社会进步的结果。过去在农业文明时代,我们特别强调“****”原因是社会的发展变化不大。报考志愿要关注什么?现在父母们已经很难体会到孩子们面对的社会压力。因为我们的社会变化太大。高考志愿其实是要帮助学生选择10年20年甚至更以后的生活。

高考不仅仅是要选择一个大学的问题。高考在本质上是要给孩子一个能够安身立命的成长平台。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高等教育的关键就是引导孩子适应未来社会的变动。报考志愿要关注什么?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学会创新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所以考大学不仅仅是为了文凭,更重要的是要有**性思考的能力。这就是现在为什么研究型大学的毕业生好就业的原因(因为研究型大学引导的是学生**性的思考问题)。

所以高考志愿的填报不仅要了解大学现在的专业学习什么、目标是什么,还要考虑这个专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例如大家今天能得出的共识是在未来的社会谁拥有更多的人才,谁就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注意这是一种理想。现实生活中谁拥有更多的资源,谁是现实中的强者。但是社会的发展方向是公平,公正,和谐。这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报考志愿要关注什么?今天中国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很多,如**问题,但是这不是社会发展的方向。)所以我们认为人力资源的管理是未来社会的优势学科,但是未来人力资源管理应该和今天的人力资源管理不同。它更加强调企业文化的建设,更加强调管理过程中的个性化、人性化服务,而不是今天的绩效考核、社保服务之类具体的操作。那是一个发现人才,团结人才,凝聚人才,服务人才的专业。换句话不仅要做发现千里马的伯乐,还要培养千里马,服务千里马。

我们认为海洋专业是未来二三十年的优势专业。就是因为我们对海洋的认识还不够,我们对海洋的开发才刚刚开始。报考志愿要关注什么?科幻小说家们描绘的未来我们生活在海洋底部的生活还没有出现。我们相信未来的二三十年里,我们国家的海洋事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我们的孩子可能成为开发海洋的**人物。

今天O2O电子商务的发展,是我们有信心认为未来几年内中国的物流产业会迅速发展。在信息社会里,资源的快速合理配置应该成为可能。所以我们才愿意让学生选择物流管理、物业管理专业。

大家知道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如果学生在大学的学习,仅仅局限在知识的获取上。那么大学的学习根本就满足不了社会的发展要求。任何一个高校现在开设的专业都有它存在的合理性,但是对专业未来的发展应该是这个专业每一个学生关注的问题。学会用专业的思维方式去处理现实中出现的问题,这才是大学教育的真谛。影响学生就业和发展的其实不是学生的学校和专业,而是学生在大学阶段能否学会用学科的理性和方法去思维。

报考志愿要关注什么?所以关注社会的发展,关注未来社会的变化是高考志愿填报的一个重要的着眼点。

标签: 报考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