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种类有多少?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专业种类有多少?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找到什么分数对应什么学校已经不是难事,难的是是否有足够的知识体系树立正确的填报观念,找到适合考生的好志愿。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高考专业种类有多少。

高考专业种类有多少?

2012 年***颁布文件设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个学科门类。专业类由修订前的73个增加到 92个;专业由修订前的635种调减到506种。哲学门类下设专业类1个,4种专业;经济学门类下设专业类4个,17种专业;法学门类下设专业类6 个,32种专业;教育学门类下设专业类2个,16种专业;文学门类下设专业类3个,76种专业;历史学门类下设专业类1个,6种专业;理学门类下设专业类 12个,36种专业;工学门类下设专业类31个,169种专业;农学门类下设专业类7个,27种专业;医学门类下设专业类11个,44种专业;管理学门类下设专业类9个,46种专业;艺术学门类下设专业类5个,33种专业。

其中基本专业(352种)和**专业(154种),并确定了62种专业为国家控制布点专业。

PS:基本专业是学科基础比较成熟、社会需求相对稳定、布点数量相对较多、继承性较好的专业;**专业是针对不同高校办学特色,或适应近年来人才培养特殊需求设置的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是指涉及****、特殊行业等的专业。

以上就是关于高考专业种类有多少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

标签: 高考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