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有哪些特设专业?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学有哪些**专业??今天我们再看看经济学学科有哪些**专业,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专业呢?**专业是针对不同高校办学特色,或适应近年来人才培养特殊需求设置的专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经济学有哪些**专业。

经济学有哪些**专业?经济学类**专业:国民经济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商务经济学、能源经济

经济学有哪些**专业?国民经济管理:

该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熟悉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与规划、经济政策和经济管理实践,了解国民经济动态,能够*立从事经济政策分析和解决实际经济问题,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和适应能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学基础、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经济学、金融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学、发展战略与规划、投入产出分析、产业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等。

就业方向:**和地方政府的经济管理部门及政策研究机构、金融证券投资机构、大中型企事业的管理部门等。

经济学有哪些**专业?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本专业以经济学、公共管理和政策分析理论和方法为基础,结合资源环境相关学科专业知识与方法,以**国内资源环境与科学发展问题为指引,力求培养德才兼备,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方法,并将所学理论与方法有效应用于自然资源开发管理、环境保护与*理、能源管理、土地管理等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福利经济学、博弈论基础、产业经济与政策、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生态经济学、环境核算与评估、经济地理与城市经济、能源经济学、土地经济管理、水资源经济学、海洋经济学、农业经济管理、资源与环境政策、资源环境定量分析方法、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环境规划方法与影响评价、环境认证与审计、环境与贸易、环境保护投融资、资源环境管理案例分析。

就业去向:从事自然资源开发管理、环境保护与*理、能源管理、土地管理等领域的政府、大型企业单位和社会公共管理部门、经济研究机构、金融机构、新闻出版单位等。

经济学有哪些**专业?商务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经济、贸易、文化、传播、法律、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当代**文化贸易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熟悉通行的**文化贸易规则、惯例以及中国对外文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文化产业的发展特点和运行机制,能在广播电视机构或其他文化机构、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文化贸易、管理、研究、发行和策划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以到国家经济部门或私人贸易公司工作。

能源经济:

主要培养面向21世纪的具有较高专业素养、较强应用技能和科研能力的能源经济专门人才。它将能源和经济结合起来,包括能源的战略选择、能源的融资、能源的预测、能源企业的组织形式等,以能源为研究对象,涉及到经济管理方面的内容。

核心课程:能源经济学、能源市场与价格、能源安全、低碳经济、能源政策、能源经济数量模型、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能源企业管理、能源金融、石油经济学、能源产业制度创新等。

就业方向:各级政府能源经济管理、各级银行金融机构和大中型企业的能源管理、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能源经济教学科研等工作。

金融学类**专业:金融数学、信用管理、经济与金融

经济学有哪些**专业?金融数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金融数学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能够运用所学的数学与金融分析方法进行经济、金融信息分析与数据处理的应用型人才。毕业后能在金融、投资、保险等部门从事金融分析、策划与管理等工作,并为更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输送优秀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大学物理、、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数值分析、数学建模、实变函数、金融英语、金融数学、近世代数、运筹学等。

专业特色:系统掌握应用数学、金融学的基础理论和方法,形成扎实的数学基本功底和严谨的数学思维模式。具备灵敏获取信息能力和分析信息能力,具备不断学习和创新的精神,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教学能力,具有在经济、金融领域从事定量分析,解决实际经济问题及设计经济数学模型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进入金融、投资、保险等部门从事金融分析、策划和管理等工作。

经济学有哪些**专业?信用管理:

该专业以信用信息为研究对象,以信用风险管理为核心,以提供信用产品与服务为宗旨,是集管理、金融、财务分析为一体的新兴边缘学科。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掌握数理统计和计量经济基本分析方法,并在信用分析与管理方面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的高级信用管理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公司财务、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投资学、公司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审计学、信用经济学、企业信用管理、消费者信用管理、银行信用管理、信用风险分析方法与度量、征信与市场调查、资信评估学等。

经济学有哪些**专业?经济与金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和金融专业知识和实务,掌握系统的经济学与金融学基础理论与分析方法,具备解决现代经济、金融领域中实际问题技能,熟悉国内外经济与金融发展动态,能够在经济管理部门,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业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投资学、财政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经济法、税法、公司金融、金融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在管理与财务咨询公司和工商企业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标签: 经济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