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有哪些专业?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法学有哪些专业?提起法学,我们不能不记得它曾经是多么的红红**,让众多考生趋之若鹜,我们也不能不明显的感受到,它又是如何变得门庭冷落车马稀,其实这或许就是人生的一个缩影,起起伏伏才是常态。那么法学有哪些专业?

法学有哪些专业?法学学科(基本专业)分为:法学类、**学类、社会学类、民族学类、***主义理论类、公安学类

法学类:法学

法学有哪些专业?法学:

法学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素养的法律专门人才。学生要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熟悉我国主要法律、法规,具备理论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有探索精神,了解国内外学术动态,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具有创新思维能力;熟练汉语并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视野和跨文化的语言表达能力;达到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和研究生考试应有的知识水平。

扎实的专业基础课:包括法理学、宪法、民法、刑法、商法、经济法、行政法、诉讼法、**法等16门必修核心课程;配套开设理论法学、刑法学、民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学、**法等系列选修课。

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有:就业,如:从事司法行政、审判、检察、律师等工作,或去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工作,或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深造,如:攻读法学、**学、思想**教育或行政管理等硕士研究生,或出国、出境留学。

**学类:**学与行政学、****、外交学

法学有哪些专业?**学与行政学:

课程设置:本专业主要开设**学、行政学、统计学、财政学、现代管理学、政府经济学、比较**学、行政伦理学、**心理学、行政法、行政诉讼法、经济法、世界贸易组织法、国家公务员法、国家公务员制度、中外**制度、中国政府与行政、中国政党与**、中国**思想史、西方**思想史、决策理论与决策分析、行政管理与案例分析、行政秘书学与公文写作、政府与危机管理、电子政府与电子政务、**关系与****、**金融与贸易等20多门必修课及近20门选修课。本专业文理兼招。

升学与就业:可报考研究生;也可以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新闻出版等单位,从事公务员和党务宣传行政管理、组织人事和政策法规等工作。

法学有哪些专业?****:

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适应新世纪**形势变化和中国对外开放、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世界眼光,既通晓****规则,又懂得全球化市场经济规律,能够在政府部门、中外公司企业、传媒和出版部门、教育和科研机构、中介机构、社会团体等,从事**经济领域的****问题研究和政策设计与实施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方向的主要课程有**关系史、**学原理、****概论、西方**关系理论、世界经济概论、**组织与**法、区域经济与**、外交学概论、**经济学、****经济学、涉外公共关系与礼仪、**关系实用方法、中国**概论、西方**思想史、跨国投资**学、世界文化概论、比较**制度、全球化与全球*理、宏观经济学、商务谈判、专业外语、**企业管理、美国**与经济、出版经济、环境**经济学、**经济法等。

法学有哪些专业?外交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主义理论素养和强烈的爱国心,对**事务和中国外交有系统全面的了解,有交际和谈判的能力,在**、业务、作风、纪律和语言方面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能在外交和其他外事部门从事实际工作、**问题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外交学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外语、外交学和****、法律、经济知识,接受有关理论、发展历史和现状等方面的系统教育。

社会学类:社会学、社会工作

法学有哪些专业?社会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既系统掌握社会学的基本理论、研究方法与操作技能,又具备一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知识,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社会学专业人才,能够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社会经济管理、市场和民意调研、统计分析、发展规划制定以及社会学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的学生应掌握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并具备一定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具有组织和实施社会调查、政策研究、项目评估、社会规划和社会工作等相关业务的基本能力;熟悉社会统计分析方法,能熟练运用SPSS等统计分析软件;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较强的应用能力;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和互联网从事相关工作。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有:社会学概论、西方社会学理论、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经济社会学、人口学、中国社会学史、社会统计与软件应用、社会工作概论、社会保障概论、社会心理学、人类学、社会政策概论、农村社会学、城市社会学、发展社会学、劳动社会学、组织社会学、企业社会学、市场调查方法与预测、传媒社会学、医学社会学、环境社会学、社会福利、婚姻与家庭社会学、人力资源管理、法社会学、社会性别以及西方经济学、管理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保险学等相关的财经类课程

法学有哪些专业?社会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学生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培养的同时;注重学生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的基础训练,社会工作的理论与方法在实务工作的运用,及专业助人方法与技巧的掌握;并注重学生在社会政策与社会服务评估能力,及组织管理与人际协调能力的成长。本专业是适应北京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而出现的新兴专业。主要培养在社会福利制度下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与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课程包括4组课程群:1、专业基础课程2组:包含7门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的课程和6门心理学理论与应用的课程;2、专业课程2组:包含5门社会福利思想、制度与政策,社会福利行政等课程,以及10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方法与实务等课程。同时,学生还要接受数学、英语和计算机的强化训练以及网络文化课程的学习。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就业领域比较广泛,可以在各级政府机关、企业、公司、社会保障部门、医疗机构、教育机构、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中就职。本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以攻读社会学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以及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民族学类:民族学

法学有哪些专业?民族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系统扎实的民族学专业知识,熟悉我国民族理论和政策,了解国内外各民族的社会与文化,掌握民族学基本理论和调查方法,具备实地搜集资料、民族田野调查的能力,最终可从事民族文化研究和管理、民俗文化导游、民族事务服务、民族地区经济建设的咨询服务等工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民族学的基本理论,了解中国民族和族群、中国社会与文化的基本情况;掌握民族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受到人类学、社会学及历史学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毕业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民族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对相关的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知识有一定的了解。掌握基本的民族学调查方法与分析方法,以及口头表达和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运用外语的能力,能熟练地操作计算机。熟悉我国有关少数民族、社会文化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民族学界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向。掌握民族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抽样调查的基本方法和手段。

主要课程:民族学通论、人类学概论、社会学概论、应用人类学、民族学理论与方法、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调查与统计、社会研究方法、中国通史、中国民族史、中国民族志、文化产业概论、民族旅游资源开发、民族考古学、民俗学概论等。

就业方向:国家机关、文教事业、社会团体和各类企事业部门从事民族事务管理及民族文化产业研发。

***主义理论类:科学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历史、思想**教育

法学有哪些专业?科学社会主义:

主要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与当代中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中外**制度、公共管理等主要内容。专业培养目标和要求:掌握科学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运动、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当代中国**、公共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学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理论写作和外语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培养能够在党政机关、外事部门、新闻舆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从事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科学社会主义原­理、**共产主义运动史、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概论、世界经­济概论、世界近现代史、中外**思想史、中外**制度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原­理、行政管理学、行政法学、领导科学、各国公务员制度、法律基础、社会学、社会调查与方法、计算机基础、专业外语等。

法学有哪些专业?中国共产党历史:

核心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党史、执政党建设、当代中国史、政党**、中国公务员制度、中国**思想史、中国**制度史、当代中国政府与**、当代中国对外关系、当代中国统一问题、当代中国经济发展与改革问题、当代中国文化与知识分子问题、领导学、秘书学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一半以上通过保送或考试成为该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余者则进入各级党政军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新闻出版单位等

法学有哪些专业?思想**教育:

主要课程:**学原理、思想**工作概论、德育学、**哲学、中国**思想史、西方**思想史、美学、伦理学、***主义哲学、现代西方哲学、思想**课教学论、**课程创新论、**学原著选读、中国哲学专题、当代**思潮、公共政策概论、行政学前沿、比较德育、文化学、公共关系学、应用伦理学、宗教学、时尚美学、中外教育思想史、中外管理思想史、中外经济思想史、教育心理学、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等。

毕业去向: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党政机关公务员、新闻工作者、编辑、宣传与理论工作者、教师、机构管理人员。

公安学类:*安学、侦查学、边防管理

法学有哪些专业?*安学:

*安学是综合运用行政管理学、法学、社会学、侦查学、犯罪学、信息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与技术,研究社会*安现象及其演变规律,探讨*安管理、防控对策与公共安全危机管理的公安应用性学科。*安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熟悉掌握*安学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查处*安案件、侦办*安部门管辖刑事案件与管控公共安全危机事务的技能与水平,能够适应现代社会*安形势所需的、“打、防”知识兼备的*安管理专门人才。

法学有哪些专业?侦查学:

主要必修课: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侦查学总论、侦查原理、侦查谋略、法医学、经济犯罪侦查、现场勘察学、讯问学、侦查技术、侦查技能训练、检察学、贪污贿赂犯罪侦查等。主要选修课:犯罪心理学、**刑警组织、计算机侦查应用、外国侦查制度、犯罪预防学、司法会计、侦查指挥学、犯罪情报学、金融法概论、海关法、计算机犯罪侦查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法学理论扎实,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反应敏捷,毕业后主要在检察、国家安全、军队保卫以及公安、工商、税务、审判、海关、纪检、监察等部门从事侦查、稽查、刑事、执法工作,预防和控制犯罪以及侦查学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法学有哪些专业?边防管理:

主要专业课程:边防法规、边境管理学、护照签证制度、边防战术学、边防专业英语、边防勤务学、*安管理学、电子侦控技术、犯罪学、刑事侦查学、公安学基础理论、国家安全学、经济犯罪对策学、刑事心理学、物证技术学、**犯罪对策、司法鉴定概论、**公法、刑法学、民法学、行政法学、刑事诉讼法学。

标签: 法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