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孩子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孩子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有哪些?怎样培养?各位家长们注意了,孩子的生存技能必须是得从小培养的,这也是为了孩子今后的健康成长。下面我们就来为各位家长介绍孩子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

孩子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1、走丢了该怎么求助:

这个话题笔者跟女儿探讨过,大多是因为逛商场的时候,当然也就局限了些。女儿告诉我,如果逛街跟妈妈走丢了,就会向柜台的阿姨和商场的保安求助。或者大声哭。大声哭是我在她三岁的时候教给她的,但是如今已经6岁了,就要跟比较安全的人来语言求助,因为拥有了一定的表达能力了。

孩子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2、会花*:

按说这么小的孩子是不给零用*的,女儿也同样没有零用*。只是如果一个人肚子饿了,要知道去便利店买面包才行,所以每次领着女儿放学,如果她要买零食,我都会让她去买,有时候跟我讨价还价问为什么,我也不勉强。但是这个能力是不能缺少的。

孩子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3、记得爸爸妈妈电话号码:

女儿*近记住电话号码上瘾,不但记住了妈妈爸爸电话,今天跟我说也背过了毅毅妈妈的电话号码,并且很熟练的背给我听。一字不差。这个问题不大,家庭地址也说得没有任何问题。并且告诉我:我遇到困难会找警察,或者找商场的工作人员。

孩子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4、遇到坏人应变能力:

如果遇到不怀好意的人给喜欢的巧克力,或者说带她去玩游乐场,吃甜筒冰激凌,你会不会跟着去呢?女儿果断的说:不吃,不去!然后我问她如果奇怪的人或者不怀好意的陌生人来硬的哄骗跟他走呢,女儿说:我会大喊啊。我说有时候大喊没用的,你如果遇不到熟悉的阿姨叔叔来帮你,也么有警察的情况下,要向另一个陌生人求助,或者跑过去喊阿姨,这样坏人就会胆怯的。

孩子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5、公交车和站牌:

记住家门口的公交车一两个。记得朋友的儿子一年级的时候自己坐公交上学,然后放学的时候在车上睡着了。由于在后面个头比较低司机没发现终点站还有人在车上,一路睡了几个来回,时间过去了几小时,等到一觉醒来的时候,怎么天**黑了然后再车上大哭起来,有乘客就问他到哪儿下车,小朋友说了后就有乘客指点着坐回去下车了。下车后发现父母一直站在公交站牌下,已经晚上九点半多了。所以记住家门口的公交站牌,也比较重要。

孩子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6、会过马路:

会看红绿灯和拐弯的车辆。这个比较重要的是,现在车子比较多。路口的交通比较复杂。

孩子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7、陌生人去接放学:

这个在中班的时候,就跟女儿做过沟通。如果是陌生人去接,肯定不会跟着走的,或者有陌生人能说出来妈妈的名字和女儿的名字,说是爸爸妈妈的朋友,也不要跟着走要跟老师说不认识。然后如果是见过的熟悉的叔叔阿姨去接,一定要让老师跟妈妈电话确认一下。不然不要跟任何妈妈之外的任何人哪怕是妈妈的朋友都不行。这点在上小学之前再加强灌输,细化分类。

还有很多需要教给孩子的,譬如让孩子有方位感,会打110.会说明确自己的具**置。路口路牌等。总之孩子安全无小事。很多的东西是学校和课堂里学不到的,要靠家长跟孩子建立的信任感,来潜移默化的灌输。孩子之所以相信父母的话,就是因为这种亲子关系的信任感,所以如何跟孩子建立有效沟通很重要。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