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啦 这样会扼杀孩子的自信心!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家长注意啦 这样会扼杀孩子自信心!小朋友们正是受教育的*佳时机,然而有些父母却不知道如何的去教育孩子,常常批评孩子,打击了孩子的自信心。下面为大家介绍扼杀孩子自信心的一些行为!

扼杀孩子自信心:父母为孩子设立不适当的目标

孩子成长的速度不是一致的,有的孩子从小一直****,有的孩子则在某个阶段受到激发,发展起来了。

所以,当一个孩子基础没有打好,能力没有开发出来时,突然给他设定过高的目标,父母逼着,尤其是小学的孩子对他自己能力的了解几乎是一无所知。他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也不知道什么叫准备,什么叫操练。

比较负责的教师会告诉孩子这个需要练习,怎么练,练多少遍。假如说没有遇到好老师,他不知道怎么操练,这时给孩子树立不适当的目标,由于他对自己能力的不自知,他也同意了。你可能给孩子讲:“去年谁的孩子都做到了……”孩子相信了,然后他去努力了!然后不能成功,孩子就受挫了!这个孩子会相信自己不行,能力不够!一旦这种失败的感觉存留在孩子的记忆里,以后会在相同情境中自动的调出来。有一些学生在考研究生过程中,每次一到关键时刻就状态异常,导致失败。实际上就是从前失败的感觉在作怪。所以,作为父母,我们一定要保护孩子,不让他们经受不该经受的挫折!

扼杀孩子自信心:坏性批评

破坏性批评是说评的矛头指向了人本身。

一个孩子迟到了,家长说:“这么多人在等你!通过这件事,表现出来你是个不负责任的人。

我们都知道,父母是孩子生命中*重要的人,而仅仅因为一次迟到,孩子的“人”被他*在乎的人否定了!

所以说,破坏性批评是孩子自尊心、自信心的*大杀手!

扼杀孩子自信心:拿别的孩子比较

孩子与孩子各有千秋,为什么非要和别的孩子比较呢?我们习惯性拿孩子缺点和别的孩子的优点比较,你认为你在激励孩子,殊不知你伤了孩子的自信心!人是没有可比性的!他就是*好的。卢梭有一句天才的话:“我是上帝*特的**物,上帝造完我就把模子毁了!”每一个人都是*一无二的!无论拿孩子缺点和别的孩子的优点比,还是拿孩子的优点和别的孩子的缺点比,都是错误的。前者让孩子自卑,后者使孩子自负,不能让他公正地确认自己的价值。

扼杀孩子自信心:准备就匆忙上阵

做为人生的向导,在孩子参与任何活动之前,你都要告诉他要做什么样的准备工作,生理的准备、心理的准备、物品的准备这些都是你要告诉他的。

否则,孩子挫伤的是他的自信心。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