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大学怎么样?有哪些优势?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中外合作大学怎么样?有哪些优势?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注意到高等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那么这些中外合作大学怎么样?

中外合作大学怎么样?中外合作大学是怎样的学校:

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按办学主体分为两类,一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如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等大学;二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学院下属的所有专业属于这种情况。

中外合作大学怎么样?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主要集中在课程优势、语言优势、就业优势和费用优势四个方面。

中外合作大学怎么样?课程优势

课程优势主要表现在师资、教材和课程设置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教育。在教学上,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与国内的一些高等学府有很多区别。*先,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教学方式更灵活,时时保持更新。上海大学巴黎**时装艺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李洁指出,学院采用的教材不仅是法国方面提供的,更由于“时装”本身的不断更新,教材也是不断改变的。此外,学生上课很少依靠板书,而是更强调实际的动手能力,更看重学生自己的作品。

中外合作大学怎么样?语言优势

语言优势指的是这些学校重视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部分课程实施双语教学。一般来说,由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学院很多都是面向全国招生,因此在入学的**年或者**个学期,上课时校方都会安排翻译,帮助学生听课、吸收专业知识。同时,校方也会开设英语强化课程,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学校在学生入学前,会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进行一次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级别的英语课程。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国内的英语教学,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英语课程,更注重应用英语。

中外合作大学怎么样?就业优势

就业优势指的是这些学生有机会在国外创业,在国内也常常被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青睐。据了解,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毕业生,其*普遍的就业流向为外资企业。以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为例,其毕业生的就业率基本达100%,除15%出国继续深造外,国内就业领域多为外资企业、中外商务机构或外经贸公司。同时,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一般会和一些外资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实习、就业机会。 此外,学院本身也积极地为学生将来的就业提供帮助,东华大学**尔**设计学院就专门设置了人才发展中心,为学生提供各类就业信息。

中外合作大学怎么样?费用优势

费用优势指的是学生得到了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认可后,再次出国学习可以缩短学习时间,降低学习成本。虽然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要比国内普通高校专业收费偏高一些,但是相比于纯留学动辄**元的费用,便宜不少。

由此可见,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了**的国外教育资源,为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便捷的途径。我们建议学生及家长,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那些英语成绩较好、想要就读较好大学或出国留学但受高考成绩限制的考生,可选择报考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

标签: 中外合作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