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自动关机命令怎么设置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xp自动关机命令怎么设置?WindowsXP的系统目录windowssystem32中有一个shutdown.exe文件,它就是 Windows自带的一个关机程序。xp自动关机命令怎么设置?如果想让Windows2000也实现同样的效果,可以把shutdown.exe复制到系统目录即可。

xp自动关机命令怎么设置?

例如,如果打算让电脑在下午3:40关机,点“开始”→“运行”,输入“at15:40shutdown-s”,到了下午3:40电脑就会出现“系统关机”对话框,默认有30秒钟的倒计时并提示保存工作。

如果想以倒计时的方式关机,可以输入“shutdown.exe-s-t120”,表示120秒后系统将自动关机。

如果想取消的话,可以在运行中输入“shutdown-a”。此外输入“shutdown-i”,则可以打开设置自动关机对话框,对自动关机设置。如果还想获得更详细的参数信息可以通过运行“shutdown-help”来获得。

附:

C:DocumentsandSettingsAWY>shutdown-help

用法:shutdown[-i|-l|-s|-r|-a][-f][-mcomputername][-txx][-c"comment"][-dup:xx:yy]

没有参数显示此消息(与?相同)

-i显示GUI界面,必须是**个选项

-l注销(不能与选项-m一起使用)

-s关闭此计算机

-r关闭并重启动此计算机

-a放弃系统关机

-mcomputername远程计算机关机/重启动/放弃

-txx设置关闭的超时为xx秒

-c"comment"关闭注释(*大127个字符)

-f强制运行的应用程序关闭而没有警告

-d[u][p]:xx:yy关闭原因代码

u是用户代码

p是一个计划的关闭代码

xx是一个主要原因代码(小于256的正整数)

yy是一个次要原因代码(小于65536的正整数)

标签: x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