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为什么叫死海?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死海为什么叫死海?死海是西亚一个非常有名的地方。关于死海的传说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死海为什么叫死海吗?今天就让小编来给你科普一下吧!

死海为什么叫死海?

古时候国家与国家之间经常发生战争。战争失败后被抓住的俘虏,身体强壮的就留下做奴隶,身体差的就全部处死。

有一次战争之后,他们抓了许多的俘虏,这时一位将军就把决定处死的俘虏全部扔到死海里淹死。那些俘虏被扔进死海后,让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那些人总是浮在海面上,就是不沉入海里。这位将军很生气地说,把他们都绑上大石头,然后再往海里扔。将军心想,这回他们肯定要死了,但是结果令所有的人都没有想到,那些俘虏仍然浮在海面上,没有被淹死。

那位将军认为是上帝不让俘虏死,心想如果坚持处死俘虏的话,上帝会惩罚自己,所以就决定放了他们。

事情经过很多年以后,人们才知道,那根本就不是上帝的“旨意”,因为死海里的盐分含量相当大,所以死海的密度很大,浮力也就大得惊人。人被扔进去后,总是浮在海面上,不会沉入海里,即使绑上石头也不会沉下去,所以也就不会被淹死了。

死海为什么叫死海?木头为什么能够浮在水面,而铁块不行呢?

那是因为木头的密度比水小,铁块的密度比水的密度大的缘故。

死海其实是一个湖。死海位于亚洲的西部,湖面比海平面低422米,是世界上*低的湖泊。死海的含盐量高达23%~25%,由于湖水的含盐量高,湖水的密度已经超过了人身体的密度,所以跳进湖里的人会浮在水面上,不会游泳的人在死海里也不会被淹死。死海为什么叫死海?既然人都淹不死,为什么还叫它死海呢?这是因为湖水太咸,不但湖里没有鱼虾,连湖边也不长草,鸟更不会飞到这里来,整个湖区死气沉沉,没有一点生气,所以得了个死海的名字。

关于死海为什么叫死海的缘故,这下你了解了吗?

标签: 死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