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牛奶好不好?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牛奶加鸡蛋或加面包是*好的早餐组合,但还是很多人都习惯把牛奶当做早餐饮用,不吃其他食物,认为早晨空腹时喝牛奶*容易吸收。空腹喝牛奶好不好?其实,早餐空腹喝牛奶的这种饮食习惯是很不好的。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

*先我们知道,人体的能量主要来自糖、脂肪和蛋白质三大营养物质,其中绝大部分能量由糖供给。蛋白质的主要作用是构成人体新的组织,并对原有组织进行修补,一般不提供能量,只有在体内的糖和脂肪供应不足的情况下,蛋白质才转化为能量供人体消耗。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在清晨空腹时喝牛奶,其中的蛋白质就会在缺少糖和脂肪的情况下被迫转化为能量被人体消耗掉,营养成分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而不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这实际上是对牛奶的极大浪费。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空腹喝牛奶时,肠胃蠕动会加快,缩短了牛奶在胃里停留的时间,牛奶中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还没来得及**分解吸收就被排入大肠,并在大肠内**,形成一些有毒物质,长期下去还会有损健康。再加上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空腹时喝过多的牛奶会稀释胃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空腹时人体内的乳糖酶比平时要少,此时如果喝大量牛奶,牛奶中的乳糖不能被充分酶解,就会被肠道内的细菌分解,产生出大量气体、酸液,刺激肠道收缩,出现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

*后,菜瓢谷温馨提示:喝牛奶之前*好吃些其他食物,像一些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如馒头、面包、饼干等,或一边吃食物一边喝牛奶,这样可以延长牛奶在胃里停留的时间,以降低体内乳糖浓度,有利于牛奶中营养成分的全面吸收。还有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安神和睡眠,并能充分被消化吸收,但也切忌空腹喝,*好边吃一点零食,边喝牛奶。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总之,空腹喝牛奶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习惯哦!

标签: 喝牛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