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工程大学 什么是211工程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211工程”,即面向21世纪、**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学科的建设工程,于1995年11月经***批准后正式启动。“211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国家立项在高等教育领域进行的规模*大、层次*高的**建设工作,是中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中华民族面对世纪之交的中国国内外形势而作出的发展高等教育的重大决策。那么211工程大学有哪些?

211工程大学有: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民族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  四川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四川农业大 西北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西北农林科大学 长安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复旦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大学 同济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东华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苏州大学 河海大学等等。

全国**大学与“211”工程大学的区别:全国**大学有93所,211工程大学有109所。

211”工程大学不一定都是全国**大学。211工程大学一般比其他大学更好一些,无论是就业,学科方面,都是这样的。

上述就是关于211工程大学的一些情况,仅供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