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透视墙壁设备 你想看见什么?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英国国防部的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一种能够通过感应微小引力变化来“透视”墙壁的设备。现在国防科技实验室的一个团队已经做出一项科学突破,设计出一种能够利用量子引力绘制物体的设备。

借助激光“冻结”原子,研究团队就能够测量这些粒子受到周围物体的微小引力。这种设备一旦得到完善,它就会像一台超级**的雷达,或许有可能探测到房间和建筑物内的活动,甚至是隔着一道墙也**可以。

国防科技实验室的Neil Stansfield称,这种设备将用于探测地下状况,而且有可能用于民用,比如说工人们借助这种设备探测地下的管道和线路等。这种设备对于军方来说意义重大,它与目前的雷达系统不同,将是不易燃的。由于这种设备只能测量物体的万有引力,而不是发射信号,因此这种探测系统有着不易受到干扰的优点。

这个项目源自于20世纪90年代英国宇航系统公司的一个项目,当时的那个项目探索的是是否有可能借助反重力技术进行飞行。美国宇航局在1996年到2002年间,也探索了这个借助万有引力探测物体的新**法,但是他们的研究仅仅是理论上的。

标签: 科学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