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话结巴怎么办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孩子说话结巴怎么办?孩子思维的速度往往超过他说话的速度,说话跟不上思想,想说的东西太多,一下子却又选不到恰当的词,但又急着把话说出来,于是反而变得说话不连贯。这可让很多父母头疼,那么,孩子说话结巴怎么办?

孩子说话结巴怎么办?当孩子说话不连贯的时候,如果大人试图纠正他,他会意识到大人在为他说话重复而不安,他觉得重复说会引起大人的注意,他就会不断这样做,时间久了,这种消极的强化可能真的使孩子形成口吃的毛病。

孩子说话结巴怎么办?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耐心地听他把话说完,和孩子一起高兴,一起快乐,并帮助孩子整理思绪,把要表达的思想说清楚,保护孩子说话的自信心。能够自信地说话,比说话连贯、吐字清晰更重要。纠正孩子的话语要在自然的情景下,用正确的表达方式说出来,而不一定非让孩子学着大人的样子说话。成年人过分紧张的反应,或者把孩子正常的表现看作是有问题的,都会造成孩子语言发展的障碍。

只要孩子说话的自信心不断增长,他说话时犹豫不决的现象就会减少。随着孩子对词汇的理解越来越深,表达越来越强,说话重复的现象也就会慢慢消失了。千万记住,自信地说话,比说话连贯、吐字清晰更重要。孩子说话结巴怎么办?现在你明白了吗?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