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怎么样?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制药工程专业怎么样?填报高考志愿时,“制药工程专业怎么样”是每一位想要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和家长所关心的问题,制药工程专业怎么样?以下是各高校学长学姐对制药工程专业的评价,供大家参考!

制药工程专业怎么样?

北京化工大学:我的建议是:1。制药工程有偏工与偏理之分,偏工的注重实际应用,学的宽泛,我就学的是偏工,把化学及生物好多可都上了,都不太精,也都懂点,偏理的就学习更深入一些,学的范围窄,多学药剂药理**等。我觉得偏工的找工作时可适应的范围也广,偏理的则适合找比较对口比较专的技术性的工作。考研时也是,我可以考虑去考化学相关的,也可是生物相关的。偏理的则一般倾向于继续偏理,更深入的学习药物设计,药物化学等。2。制药是一个比较新的专业,有时感觉这个专业的教学安排还不够成熟,但是新兴专业也有好处,比较有发展前途。3。请紧记,制药工程离自己设计开发新药还很远,不管你是偏工与偏理,学校怎样,请看清中国医药的现状,当初我们踌躇满志都想要**自己的新药,刚入学的**节课就把我们郁闷了。中国目前还是仿制外国药物为主,而且经常和外国公司打关于**的官司,中国医药界确实需要创新,但是我们没有*。4。不管怎样,你们如果真的想学制药,就好好学,中国现在也在鼓励开发自主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而且中国现在已经有了。注意学好基础知识,将来会有用的。5。我的师兄也是学药的,他跟我说千万不要把大学自己的专业丢了,以后就算是博士毕业说不定还是要靠它吃饭。它就是你的老底,你的老本。

青岛农业大学:这个也不大好说,农业院校的制药工程一般都是制农药和兽药,相对来说还是农药好找工作,不过要是想继续考研的话都无所谓,可以考人药和化学类的方向,也可以考农药的研究生;综合类大学的制药工程差不多都是制人药的,不过一般比较难考考上的话不论找工作还是考研都比较好,让他们加油干吧,争取考上**大学,这对他们以后都会很有帮助的!

济南大学:这个专业适合男生不适合女生,女生不太好找工作,而且对身体不好,影响后代,所以女生*好不要选这个专业,男生还可以,这个行业还是蛮挣*的,就是可能会有点累,因为做实验通常是时间不能控制的,可能会熬夜什么的,而且一般化学试剂都有毒,*好不要长时间从事这个行业。

齐鲁工业大学:这个专业在北化不是强势专业,化工和材料是北化*好的专业,现在制药企业大多不如前几年景气

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的制药工程还是比较有实力的,现在上研究生觉得山大制药工程的设置非常合理,为将来读研究生打下比较全面的基础,知识体系很完善,在找工作时也可以有较多方面的选择,实验条件也不错,老师也都是中年一代比较有实力的,而且山大药学院的院长是副校长,对于药学院的发展很有好处,山大药学院的学生还是比较得到其它学校以及社会的认可的

中国药科大学:我现在工作了,在做合成,毒性很大,女孩*好不要做,如果是男孩的话可以考虑,做合成的话还是很好找工作的。

北京中医药大学:我本科是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上的,学得是制药工程。主要是**制药方向。就业情况还算行吧,全班同学除了上研外,基本都就业了。不过,要是高考成绩好的话,建议报考中国药科大学或沈阳药科的制药系,他们一般是西药的,就业情况较好。要是想考**制药系,就考北京中医药大学吧。

哈尔滨商业大学:制药专业在我们这里算是****的专业,主要是找工作还是可以的,升研率也不错,不过请注意是**方向。

黑龙江大学:这个专业一点也不好啊,毕业才体会到,只要有点名气的药厂都不会招黑大的,都要沈阳药科和中国药科的,而且即使去了个好的药厂,工资也很低,反正不怎么样啊。

制药工程专业怎么样?希望上述内容你会喜欢哦!

标签: 大学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