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不宜去皮?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哪些水果不宜去皮?不是每种水果都适合去皮的,有些水果的皮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哪些水果不宜去皮?今天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哪些水果不宜去皮?葡萄皮

葡萄皮含有比葡萄肉和籽更丰富的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力等作用。特别是紫葡萄皮中的黄酮类物质,还有降低血压的功效。而且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抗突变、减轻肝机能障碍、保护心血管等功能。

黄瓜皮黄瓜皮中含较多的苦味素,是黄瓜的营养精华所在。食用带皮黄瓜不仅可使维C充分吸收,而且能帮助人体有效排毒。此外,黄瓜皮还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哪些水果不宜去皮?苹果

苹果皮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苹果中将近一半的维生素C也在紧贴果皮的部位。苹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苹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当于800毫克维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

哪些水果不宜去皮?黄皮果的皮

黄皮果性凉,食之清热、降*、祛毒。黄皮果果皮的降*功效更好,不少老人喜欢连那层薄薄软软味道苦涩的果皮也一块吃下去,或者取果皮和果核用来煲汤喝。夏天吃黄皮果时,可将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连渣带汁一并吞下,味道虽然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疗消化不良的作用。

哪些水果不宜去皮?西梅皮

西梅不仅食用方便,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尤其是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可以有效预防这些疾病的出现,还可以增强心脏能力避免疾病恶化。西梅皮中含钙和锌非常高,可以有效缓解因钙和锌缺乏出现的身体不适症状,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食用。

标签: 生活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