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袋狸的灭绝的原因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东袋狸的灭绝的原因是什么?东袋狸分布在澳大利亚东部的昆士兰州至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的数量略多一些,而在维多利亚州**所知的东袋狸出没地点只是在westernbasalt平原。

东袋狸的灭绝的原因,形态特征

东袋狸体长0.24-0.35米,尾巴短,只有0.06米左右,脸尖耳阔,眼睛小而圆,从头部看很象老鼠,它们后肢发达,与其他有袋类一样是靠后肢跳跃前行。它们的毛色棕褐,在身体后半部有数量不等的白色条纹,从条纹上看很容易与其他袋狸进行区分。它们的雌性有8个**,每胎产2-6仔。

东袋狸的灭绝的原因,生活习性

东袋狸对环境的适应能力非常强,从低地雨林和耕地至沙漠和3000米以上的高山地带都可生存。它们一般在清晨和傍晚活动觅食。主要以虫子为食,也吃一些比它们还小的鼠类动物和一些植物的根茎、块茎。

东袋狸的灭绝的原因,分布范围

东袋狸分布在澳大利亚东部的昆士兰州至维多利亚州。

东袋狸的灭绝的原因,灭绝原因

东袋狸曾经是澳大利亚数量*多的袋狸之一,但因为它们寻找食物时往往会毁坏农田和花园。因此长期以来一直被人们当作害兽而进行捕杀,人们不但用夹子捕杀它们,还在食物中伴进毒药投放到它们生活的地方,致使大量东袋狸被毒死。19世纪后期,人们大量砍伐雨林和垦荒种田同样给它们带来了厄运,人们的行为使东袋狸到20世纪后数量骤减,但人们的捕杀行动及破坏它们栖息地的行为并没有停止。在人类的干预下东袋狸在1940年全部灭绝。

标签: 动物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