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奈山狼灭绝时间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基奈山狼灭绝时间是多久?基奈山狼(Canislupusalces)是一种1915年灭绝、生活在高寒地区的大体型狼。基奈山狼仅分布于美国**斯加州的基奈半岛。基奈半岛狼曾是所有狼和犬科动物中体型*大的动物,全长 2.0~2.2米,肩高0.9~1.1米,体重70~105千克。比现存*大的犬科动物北极狼还要重上10千克。

生活习性

基奈山狼喜欢结群生活,可达上百只。每群由一只健壮的成年公狼率领,捕食大多由母狼完成。它们几只或十几只一起出动围攻猎物,就连麝牛、驼鹿等大型有蹄类,在它们的围攻下也得坐以待毙。它们奔跑速度很快,可达每小时60公里,因此只要被它们发现的猎物就很难逃脱,在群内,公狼是十分悠闲的,一般只负责照看一下幼仔。基奈山狼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在非常肌饿时,果子,块茎和一些植物都是它们的食物。别看它们是凶恶的动物,却极有洁癖,平时十分注意保持窝内的卫生。善于快速及长距离奔跑,基奈半岛狼喜欢结群生活,有时可达上百只。

形态特征

基奈半岛狼曾是所有狼和犬科动物中体型*大的动物,全长2.0~2.2米,肩高0.9~1.1米,体重70~105千克。比现存*大的犬科动物北极狼还要重上10千克。全身毛色主要为灰色,稍带些白色和黑色。体型匀称,四肢修长,趾行性,利于快速奔跑。头腭尖形,颜面部长,鼻端突出,耳尖且直立,嗅觉灵敏,听觉发达。犬齿及裂齿发达;上臼齿具明显齿尖,下臼齿内侧具一小齿尖及后跟尖;臼齿齿冠直径大于外侧门齿高度;齿式为。毛粗而长,一般不具花纹。前足4~5趾,后足一般4趾;爪粗而钝,不能伸缩或略能伸缩。在寒冷的天气中狼可以减少血流接近皮肤,以保存体温。脚掌垫保暖的调节*立于与身体其余部份,当掌垫接触冰雪时,可以维持在略高于组织冻伤的温度。尾多毛,较发达。善于快速及长距离奔跑,多喜群居。

生长繁殖

每年4~6月间,是母狼产仔时期,在此之前,母狼会自己找好一处新的巢穴,使幼仔出生后就有一个舒适的新家。母狼孕期60~65天,每胎可产5~10只幼仔。

种群分布

由于它们只适合生活在高寒地带,所以分布范围十分具有局限性,在历史上仅存于美国**斯加州基奈半岛。由于基奈半岛地域比较狭小,因此基奈山狼在没有人类大规模捕杀前,也只有2万多只。16世纪后期,由于英国人来到了基奈半岛,他们到来后没有因基奈山狼数量**而放过它们,而是将其视为邪恶的象征并进行大量捕杀。在人类长期逐杀之下,基奈山狼的数量在300多年里日益减少,从1590年至1900年,被人类捕杀的基奈山狼达3万余只。到20世纪初期时,基奈山狼仅仅只剩下不足40只,同时,基奈半岛开始涌起了一股淘金热,人们疯狂地涌进基奈半岛,开始大力度地**和捕杀基奈山狼。到了1915年,基奈山狼变得很**,1925年被认为**灭绝。但直到1940年代还有一些零星的目击记录,据传闻有一些基奈山狼逃离了半岛迁移到了**斯加的其他地方。60年代初,狼开始重新占领基奈半岛,这些狼到底是基奈山狼残存的后裔,还是从大陆扩散进来的育空狼,已无法确定。总之,人们以此为基础恢复了基奈半岛上狼的种群。

种群现状

在1910-1915之间灭绝。根据估算,从1590年至1900年,被人类捕杀的基奈半岛狼达3万余只。 1915年这种狼就变得很**了,1925年被认为是**灭绝。但是直到1940年代还有一些零星的目击记录,据传闻还有一些基奈半岛狼逃离了半岛搬移到了**斯加的别的地方。到20世纪初期时,只剩下不足40只了,这时,基奈半岛又涌起了一股淘金热,人们疯狂地涌向基奈半岛,开始加大力度地**和捕杀狼。20世纪60年代初,狼开始重新占领基奈半岛,这些狼到底是基奈半岛狼残存的后裔,还是从大陆扩散进来的育空狼,已无法确定;总之,人们以此为基础恢复了基奈半岛上狼的种群。

灭绝原因

基奈半岛地域狭小,因此基奈山狼在没有人类大规模捕杀之前,也只有2万多只。16世纪后期,英国人来到了基奈半岛,他们到来后并没因基奈山狼数量**而放过它们,而是将其视为邪恶的象征而进行捕杀。

标签: 动物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