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最有潜力的专业 赶紧看过来吧!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未来*有潜力的专业有哪些?未来5~10年哪个行业可能发展会比较好?在报考志愿的时候,这个问题是很多家长同学都关心的问题,那么,下面就来谈谈未来*有潜力的专业。

未来*有潜力的专业:建筑类专业

肯定有很多人会好奇,就现在的房地产状况,还能说建筑专业前景好?其实,建筑并不仅仅只限于商品房市场。在中国现阶段的发展中,大中城市商品房市场趋于暂时性饱和,但中小城市,以及乡镇、农村的基础建设还将长期处于初级阶段。随着城市化、工业化、产业升级进程的加快,中国的中西部、西北部、东北部都需要海量的基础建设工程,以及建筑人才。

**高校(按名次排列,后同):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 第四、外语类专业

未来*有潜力的专业:外语类专业

这里不单是指英语,而是泛指包括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伯语等小语种在内的外语类专业。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口大国、世界第三大领土国,我国与不同国家在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势必会愈加密切。然而现状是,中国长期以来对除英语外的其它语种都不重视,以至于在对外交流活动中,大量缺乏精通各门外语的人才。

**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未来*有潜力的专业:水利类专业

水利承载着能源、交通、用水、安全事关四大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人口朝中东部、大中城市聚集的情况也会加快,而能源紧缺、水运力缺口大、水资源严重不平衡也会愈加明显。因此,在未来5~10年,乃至几十年里,国内对于上述四大领域的需求、要求也会逐日提高,亟需大量的水利工程、设施与水利人才。

**高校:武汉大学、清华大学、河海大学、四川大学。

未来*有潜力的专业:口译专业

口译专业包含同声传译专业、交替传译专业。而其中的同声传译因为不会打断会议、发言过程,不占用会议时间,所以在**性会议中的使用得越来越普遍。如今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外的交流活动愈加频繁,所以对口译人才的需求也会随着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影响力的发展,而不断加大。

**高校: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

未来*有潜力的专业:医药类专业

无论是就业、发展,还是薪酬待遇,医学专业与药学专业的前景都是非常不错的。因为,现阶段国内的人均医生严重不足,全科医生每万人只有不到3名;而医疗技术相比发达国家相对滞后。 市场对于优秀医疗技术、医药研发的需求极大,相应的对医疗、医药人才的需求量也极大。

虽然,*近在网络上盛传“不要报医学专业、不要当医生”的论调,但客观来说:这样只会造成医疗、医药从人员的减少,并加剧市场的缺口和需求。 **高校: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 **高校(药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今天的话题就聊到这里,不过我还需要提醒诸位考生、家长的是:*有潜力的专业、行业并不意味着*适合,在选择大学、专业的时候,需要综合孩子个性、偏好、特长,以及家庭、考分等诸多因素。所以,如果对如何选大学、怎么填专业有所疑虑的话,可以带着具体的问题直接来找我。

标签: 大学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