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通过率是多少?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同等学力申硕通过率是多少?想要以同等学力申硕方式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想必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2015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已经结束了,成绩预计在6月底公布,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我们为各位大致估计一下同等学力申硕通过率,供各位参考。

同等学力申硕通过率:

同等学力申硕是通过制考试,只要考生积极复习,基本上通过考试的问题不大;既然是通过制考试,国家对于同等学力申硕的通过要求没有严格的限制,只要考试分数达到60分,即为合格通过考试。

我们假设所有符合报考要求的考生都参加在职研修班,那么同等学力申硕通过率的主要因素主要有以下四点:

1.并非所有考生都参加申硕。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修班的学习条件非常宽松,专科考生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也就是说,专科以上考生都能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修班,但是申硕需要持有本科学位学历满3年,并非所有的考生都能参加申硕。

2.不是所有考生都达到了申硕的年限。另外,申硕年限的不同也会导致申硕通过率的不同。例如,持有本科学位及学历满3年的考生以及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都可以参加学习,已经达到申硕要求的考生,在入学之后就可以准备报名参加国家考试,而尚未达到年限要求的考生,则需要等到年限达到满3年后才能参加申硕。

3.考试通过时间不一样。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有四年单科成绩保留的机制,只要考生在参加国家考试的4年之内通过全部两门考试,就可以准备接下来的论文撰写及答辩。因为有成绩保留机制,所以很多考通过考试的时间及年限也不同。例如,很多考生可以在1年之内通过全部两门考试,有些同学则因为各种原因,可能在2年或者是3年通过考试,这都是正常的。

4.学习积极性是影响考试通过的*主要因素。通过申硕考试,*主要的还是个人的学习积极性。如果能够积极学习,按部就班的复习,通过考试自然就顺利一些;但是不坚持,通过考试自然就有难度。

根据历年的统计来看,我国各个地区由于考生基数以及教学质量对于申硕通过都会有所影响,并且各个院校对于申硕通过也有不同的课程及教学**,从人民大学历年的情况来看,同等学力申硕单科通过率*高可以达到67.4%,在北京地区申硕通过排名不低于前5名。

以上就是有关同等学力申硕通过率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标签: 同等学力申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